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委农工委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加快农村改革发展

中国唐山  2014-01-22 10:25

[摘要] 市委农工委日前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切实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抓好现代农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农村综合改革三项重点,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农工委日前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切实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抓好现代农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农村综合改革三项重点,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按照“四化同步”的要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经营。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依托农业资源和区域特点,打造农产品原材料基地。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促进规模经营。

扎实稳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2014年,按照“点上一步到位、面上分项推进”的原则,重点抓好新增383个省级重点村的改造提升、1313个村的巩固提高和全市其他行政村的“四清”整治。同时,进一步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完成农村改厕37万座,使农村面貌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有较大改善提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一方面,加快农村产权确权登记工作进度,积极拓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等试点范围,总结试点经验。另一方面,加快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探索建立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体系、农村资产评估体系、农村产权交易担保和收储体系、矛盾纠纷调处体系,推动农村产权入市交易和抵押融资,实现城乡要素平等交换、优化配置,激活农村要素市场,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