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融创2014销售目标650亿

扬子晚报   2014-01-10 11:14

[摘要] 2013年融创销售额突破500亿,超越其原本制定的450亿目标。在1月8日举行的融创中国媒体答谢会上,董事长孙宏斌将2014年销售目标定格在650亿。

2013年融创销售额突破500亿,超越其原本制定的450亿目标。在1月8日举行的融创中国媒体答谢会上,董事长孙宏斌将2014年销售目标定格在650亿。

去年,融创中国以合同额508亿位列《2013年房地产企业销售50》排行榜第11位,合约额达到547亿元。其在进驻城市市场的各项指标排名均名列前茅。其中苏州公司年销售20多亿,桃花源项目更是位居苏州2000万以上别墅销售榜首。

融创已迈入500亿“军团”,何时实现千亿?孙宏斌认为,千亿不是目标,未来肯定会达到,关键是如何把产品做出品质,没有品质就没有价值。对于未来的发展,他表示“还没看到瓶颈”,现阶段不会考虑做养老地产,也不会到海外开发。在他看来,中国房地产行业依然有巨大发展空间。

物业服务很重要”

在10年发展的历程中,产品品质始终被融创视为生存之本。据融创副总裁李绍忠介绍,融创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国内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往往高手云集,既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核心战场,同时也是品质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而在这些市场中,融创的市场份额都在持续增长,这从侧面体现了融创对产品品质的塑造能力。

事实上,融创对产品品质的尽善尽美,体现在多个方面。首先是精益求精的细节设计。设计是品质的灵魂,融创致力于不断提升项目定位和产品设计能力,在项目定位、规划、建筑方案、景观设计和细部上追求精益求精。

其次是选材和营造。融创一直坚持选择的材料和设备,选择行业内最的合作伙伴,并通过全程监督、精心营造,以求让其产品可以完美呈现。 

最后是客户感受方面。目前,融创在各项目所在城市开设了“400客服及客诉系统”,并将“客户报修量”和“及时关闭率”两项指标直接列入评价体系。同时,融创的“社区品质提升计划”也在各项目全面展开。此外,融创还聘请独立了第三方,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

据悉,融创将2014年定为“融创物业服务全面提升年”。正如孙宏斌所言,“致力于更高端的时候,客户要求也更多,物业因此特别重要。”

“从342个中筛选出19个”

融创2013年在研判了340多个项目的基础上,获取了19个优质项目,其中包括北京农展馆地块、天津手表厂地块等城市的核心地块。

据李绍忠介绍,融创的拿地过程,始终遵循“三个界面、两个关键点、一个集中”的原则。“三个界面”:一是从集团整体战略发展规划角度,对各区域公司提出明确的发展工作要求,二是对项目(地块)信息的及时沟通、初判,以提高效率,三是严格执行集团项目评审决策程序,以强化体系判断。“两个关键点”则包括支持项目价值判断的项目定位与规划方案,以及确保集团整体现金流安全、可靠的资金解决方案。“一个集中”,则是强调项目获取与否最终决策权在集团,在确保现金流和负债率安全的前提下,由集团来整体平衡资金和资源的使用。

“我们对风险有严格的控制,比如杭州的华家池‘地王’、苏州地块,最后都放弃了,因为价格太高,不符合风险控制原则。”李绍忠认为,项目最重要还是看未来的销售前景,如果有良好利润是值得投资的。

“大力发展苏州市场”

在2013年融创中国的成绩单里,苏州桃花源无疑是最抢眼的一个。以苏州园林风格建造的桃花源,在去年10月19日公开销售,2个多月的时间,就成为苏州2000万以上别墅销量和面积的双料。答谢会上,苏州桃花源这个独特的个案,却不断出现,被融创的高管和记者们反复提及。

融创有兴趣做第二个桃花源吗?融创绿城董事长王虹斌表示,苏州桃花源确实比较复杂。包括从设计、到整个工程实施和营造的组织,项目成本特别高、土地特别优质,才有了做桃花源的想法。以后还会不会做不好说。

“苏州的经济总量在名列前茅,是我们重点发展的一个城市,我们将大力发展苏州市场。”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做管理层的调整,也在与苏州方面接触,肯定要把苏州市场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