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北郊小镇蝶变:一场民企助力城镇化的探索与试验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14-01-10 10:58

[摘要] “要传承文化,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的美丽城镇”……近日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对于新城镇的这一新描述,正在为世人描绘未来城镇化的另一面。

新华网河北频道1月3日电(袁志广毛同辉夏振兴)“要传承文化,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的美丽城镇”……近日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对于新城镇的这一新描述,正在为世人描绘未来城镇化的另一面。

唐山常庄镇新民居项目——马术俱乐部

唐山常庄镇新民居项目——马术俱乐部新华网河北频道杨兆宇摄

与大多数只期望通过城镇化带动经济增长的观点不同,未来这一轮城镇化所承载的诉求显然更加丰富。

事实上,“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样的城镇化建设梦想业已展开,不久前,本网发现,唐山北郊的一个小镇就在进行着这样的城镇化探索。

现状:

一个小镇的乐活探索

可以骑马飞奔,也可烧烤狂欢,累了还能进入自己的房车露营;想寻找浪漫情调,还能到百亩玫瑰庄园赏花闻香……不要以为这些只能在国外的小镇实现,在唐山,在丰润常庄镇新民居建设项目,这样完美的生活正在变为现实。

常庄镇新民居建设项目,位于唐山市主城区以北7公里处。几年前这里还只是一片村庄,现如今这里早已被整片整片的现代洋房别墅所取代。

“现在我们这儿跟城市没啥区别。”李阿姨说,她原来是附近村子的居民,随着当地小城镇建设的推进,很多像她这样的居民过上了类似城里人的生活:她在乡居假日小区物业工作,她老伴则在小区里当了一名装修工。

“整个小镇的规划都是请国际知名公司设计的,建设之初就借鉴了欧洲小镇的设计理念,整个小镇的建设标准高,配套齐全。”丰润区常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常庄镇新民居建设项目由乡居假日、都市农庄、房车露营体验基地、马术俱乐部等多个板块构成。

这里居民不但像城里人一样居住在高楼大厦之中,还可以在都市农庄当中举办宴会、消遣娱乐。据介绍,大陆都市农庄占地56亩,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不但能承接大型的宴会还能满足住宿、会务、休闲娱乐等多种需求。

除了都市农庄,当地还有华北家五星级房车露营地。“目前,大陆房车体验营地有拖挂式房车22辆,木屋房车14个。”大陆游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苏衍贞说,整个基地分为房车餐饮住宿区、露天温泉区、户外露营区、儿童娱乐区等区域。“夏天举办篝火晚会的时候,格外热闹。”当地人说,乐活就是这个小镇的精神追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