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曝中国"鬼城"名单 河北唐山在列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陈雪根  2013-12-31 08:49

[摘要] 鬼城"名单上,内蒙古有鄂尔多斯(8.46, 0.13, 1.56%)、清水河新区、巴彦淖尔、二连浩特等,河南有郑东新区、鹤壁、信阳等,辽宁营口,河北唐山,湖北十堰,宁夏海原,天津京津新城,江苏常州、丹徒,贵州贵阳,浙江温州,云南呈贡、海南三亚等有幸上榜。

中共十八大之后,各界翘首期待新领导层对房地产业作出指示,盼了近一年,等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但市场并未在等待中停止脚步,一年来,依然波澜迭起。这也印证了李克强总理常说的那句老话: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

一线房地齐涨三线鬼城频现

2013年,在大家满腹狐疑的眼光中,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归来。8月份之后,他一口气拿下3个"地王":楼面价近2.8万元的北京亦庄地块、楼面价达7.3万元的北京农展馆地块,以及总价103.2亿元的天津天拖地块,三块地分别创下区域单价、单价、天津总价纪录。业界至今津津乐道于孙宏斌当年的滑铁卢,这让孙宏斌颇为不爽,孙宏斌还是那个孙宏斌,但市场已今非昔比,这让农展馆地块将来要卖每平方米30万元的豪言底气十足。

但孙宏斌再牛,也只是无数地王中的一个,各地还有很多地王,2013年因此当之无愧于"地王年"的称号。数据显示,到2013年11月止,30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超过2.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大涨62.65%。

各地政府土地出让金收入可能创下历史新高。北京1673.9亿元土地出让金已经落袋,年内有望突破1800亿元。去年全年的数字是647.9亿元。上海土地出让金已经创下国内新纪录,2130亿元的收入,涨幅超过100%。不仅今年,就连明年的土地出让开门红都已经落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