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深度:分化 淡化及创新

中信建投证券  2013-12-30 09:55

[摘要] 总结13年行业趋势,我们认为基本面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大背景下,分化是本年度的关键词,分化格局体现为主流市场主流产品面临更大的增长空间,即一二线核心城市、针对刚需改善型需求产品成为市场关注重点。

总结13年行业趋势,我们认为基本面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大背景下,分化是本年度的关键词,分化格局体现为主流市场主流产品面临更大的增长空间,即一二线核心城市、针对刚需改善型需求产品成为市场关注重点。基于库存去化视角下部分区域市场量价齐升的继续演绎也有所支撑,递延至土地市场,尤其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炙手可热的局面难以消退。

13年以来政策面正发生润物细无声的变化,印证了我们年中提出的“行业调控思路已变”的观点,在以市场化为主要导向下,我国部分城市现行行政政策在明年存在进一步调整的空间。而关于房地产税和农地流转,我们仍然认为是属于中长期的命题,对于中短期内市场需求及供给体系难有影响。

13年面对不确定的政策环境以及快速去化后的补库存选择,房地产企业在市场份额、运营管控、杠杆水平等层面的变化愈发明显, 龙头房企之间差距正在缩小,而其余房企无论在资金成本及管控能力上都愈发落后。另外,今年我们也从不少房企身上看到了产品、服务和营销策略的创新,未来房企的竞争领域将不仅限于成本和定价能力,品牌、服务、创新的细节也将决定公司的成败。

展望明年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我们认为将契合本次策略报告的主题,即分化。因此投资机会的挖掘将尤为关键,为此我们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方面市场将延续2013年主题投资思路, 从我们前言所分析的土地市场疯狂表现,我们能够从工业地产转性、资源禀赋角度挖掘土地红利带来的机会;从今年新一任政府的新方向,我们能够定位自贸区、国企改革等浪潮下的个股;而养老旅游概念、以及房地产服务业也是挖掘的主题方向的选择,此外,再融资的进一步落实也能带来新的个股投资机遇。尽管诸多主题往往在浮现之初因其饱满的即视感率先在资本市场得以体现,但我们认为随着环境的进一步成熟,企业改善进一步具象,明年会有进一步的机会。在个股挖掘方面,我们从基本面角度定位于大象型企业中的金地与万科,成长品种里的阳光城与蓝光地产等。

延伸阅读:

2013地产界 雷人雷语雷事件[房天下快报2013.12.30]

保障房走向2.0时代 严审资格注重宜居

民国的高房价:成都小市民死也买不起房

购房知识:返乡置业潮业内人士支招淘房五技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