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首列A型地铁列车在唐车公司下线

中国唐山  2013-11-25 16:25

[摘要] 唐车公司为石家庄地铁制造的A型地铁列车于近日下线,并在公司投入试验运行。A型地铁车辆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省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对推动我市乃至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唐车公司为石家庄地铁制造的A型地铁列车于近日下线,并在公司投入试验运行。A型地铁车辆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省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对推动我市乃至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列车宽度,地铁列车分为A、B、C三个型号,A型列车宽度、载客量,平均每辆载客人数比B型车多100人以上,是代表地铁车辆先进技术的高端产品,特别适合运量大、线路条件好的城市地铁线路。2011年11月,唐车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研制石家庄市绿色智能人文化轨道车辆的合作协议》,与石家庄市共同开发研制生产一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A型地铁样车,并与石家庄市联合建设地铁车辆段,推动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发展。

唐车公司为石家庄研制的A型地铁为6辆编组,采用4动2拖的动力分散牵引技术和大断面铝合金车体结构,安全可靠适用。列车总长约140多米,车宽为3米,座席282个,定员1920人,满载定员2502人,运营时速80公里,整车集成技术、轻量化铝合金车体技术全球领先。

车身外部以白色为主,绿色彩带贯穿车厢两侧,在整体白色车身与细腻流线型车头映衬下,充满生机和活力,突出了石家庄轨道交通低碳环保的特点。车内具有电加热功能的不锈钢花纹材质座椅,大量的扶手杆及带有金属质感的蓝色地板,在提升乘车舒适性的同时,为整个车厢空间营造了沉静、安全、敞亮之感,有助于缓解大运量乘客密集产生的烦躁情绪。A型地铁研制生产遵循高速动车组设计、制造、质量控制等高端管理体系,引入全车模块化设计、节能环保设计、安全防火设计等先进理念,具有先进、成熟、安全、环保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