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企拿地费用猛涨176% 一二线城市成“唐僧肉”

中新网  2013-11-22 08:15

[摘要] 从去年年底开始,有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是否有泡沫一直为业界所争议。一年快过去了,数据再次显示,十大标杆房企前10月在一线城市的拿地面积同比上涨约146%,二线发展中城市拿地面积同比上涨约165%,而在三四线城市的拿地面积同比只涨了约37%。

从去年年底开始,有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是否有泡沫一直为业界所争议。一年快过去了,数据再次显示,十大标杆房企前10月在一线城市的拿地面积同比上涨约146%,二线发展中城市拿地面积同比上涨约165%,而在三四线城市的拿地面积同比只涨了约37%。不管泡沫之争是否有实质进展,但一线城市在地价增幅高过房价下,依然成为标杆房企的香饽饽却是不争事实。

十大标杆房企购地金额创纪录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和中海这十大标杆房企前10月购置土地金额明显上涨,创造了2387亿元的历史纪录,同比2012年前10月的865亿元上涨幅度高达175.95%。

标杆房企中,万科前10月购置土地金额达702亿元,其次是保利为392亿元,中海以252亿元位居第三。若是与去年前10月的拿地金额相比,标杆房企中涨幅的是金地涨幅达554.17%,其次是雅居乐,涨幅为504.76%;富力以273.08%的涨幅排名第三。

11月14日,已三年未在北京拿地的富力斥资41.55亿元连拿通州两幅土地,价格高于该区域此前同质地块。而前一天,招商地产携手香港置地以40.1亿元的总价拿下了重庆渝北区两路组团的两宗地块,总占地面积超过600亩。上周,北京共推出8宗需配建大量保障房和自住型商品房的地块,最终这8宗地块分别被保利、首开、中铁、北京城建、旭辉等实力房企拿下,合计成交金额87.6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