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租房做集体宿舍被邻居告了

中新网   2013-11-14 11:06

[摘要] 法院一审判租客立即停止侵权,赔偿陈先生精神损害抚慰金6000元。该院遂作出一审判决:××天下翠竹店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陈先生精神损害抚慰金6000元,××天下餐饮公司对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法院一审判租客立即停止侵权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6000元案件昨日二审

本报讯(记者王纳)因楼上房屋被出租做餐馆员工宿舍,住进20多人,住在楼下的陈先生因此遭受噪音、臭味和污水影响。为此他将房东、租客一起告上法庭,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其各类损失数十万元。

法院一审判租客立即停止侵权,赔偿陈先生精神损害抚慰金6000元。陈先生不服上诉。昨日,此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

饱受楼上集体宿舍噪音臭味困扰

陈先生诉称:自己一家三口居住在罗湖区翠竹苑某栋二楼。2010年国庆前后,××天下翠竹店从自己楼上邻居陈某某处租下房屋作为集体宿舍,安排了大约25名男员工在此居住。那些员工下班回来较晚,晚上走动、聚餐、放音乐等各类噪音不绝于耳;他们还在阳台小便,导致自己的房间满屋臊臭,严重影响了他们一家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

为此,他曾多次找××天下翠竹店、翠竹苑管理处、邻居陈某某协商,但未获解决。为此,他将邻居陈某某、××天下餐饮有限公司及其翠竹店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三被告立即停止对他们全家的惊扰侵害,赔礼道歉,搬出其楼上房屋,赔偿其医疗费、后续治疗费、取证费用等共计10.8万余元,并按每月1.5万元的标准赔偿他和家人的精神损害抚慰金,直至加害行为终止。

法院一审判陈先生获赔6000元

罗湖区法院受理此案后,进行了现场勘察,看到陈先生房屋书房屋顶有明显的霉变,客厅靠承重墙处有潮湿风干后的印记,阳台东边角落有明显的霉印和脱落。而其投诉的楼上房屋基本结构没有改动,里面放了20多张床铺,包括双层的组合床。

法院认为,××天下翠竹店租赁陈某某的房屋作为员工宿舍使用,长期制造臭味、噪音、震动等不可量物,楼下邻居陈先生多次向管理处投诉,管理处接诉后也进行了规劝,但其仍未改观,对陈先生的生活和身心造成严重影响。

该院遂作出一审判决:××天下翠竹店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陈先生精神损害抚慰金6000元,××天下餐饮公司对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原告不服提起上诉要求10万元的精神赔偿

判决后,原审原告陈先生仍不服提起上诉,昨日他亲自到庭参加诉讼,在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之后,其遭受噪音困扰的情况仍无法得到解决。因为楼上居住20多个男员工,年纪轻、活动多、下班晚,每天脚步声、洗澡摇煤气罐、从床上跳下来、放劲歌、喝酒吵闹等情况仍有发生。两三年来,他每晚都睡不好觉,需要辅助安眠药物才能入睡,也产生了腹痛等疾病,身心遭受严重伤害。而法院一审并未判决让员工搬离该房屋,也没判决对方支付其医疗费,精神赔偿数额太少,不足弥补其损失。

出租房屋的邻居陈某某则表示,该房屋属于老旧小区,建筑质量差,隔音效果本来就不好。在陈先生反映后,他也多次通过饭店负责人规劝楼上员工尽量小声,在桌椅和床下垫了报纸。陈先生觉得噪音大,也不一定是楼上发出的,其也未能证明疾病和楼上噪音有关。

法官主持了调解,××天下的代理人表示,因为亏损严重,他们准备在本月底让员工搬离该住宅,并赔偿陈先生三四千元。而陈先生则要求10万元的精神赔偿。因双方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法官和双方单独进行了调解工作。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房地产市场出现“减速”迹象 调控政策或将分化

专家称公积金提取难演变养老金 有劫贫济富之嫌

上海烂尾楼离奇复生 上海报业集团得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