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北京预售证发放收紧 首开股份10月销售额续降56.8%

财经网   2013-11-11 09:57

[摘要] 对于房企而言,金九银十是最佳推房期,也是一年实时热门销的时节。然而,对于今年的首开却错过了这段楼市佳期。

对于房企而言,金九银十是推房期,也是一年实时热门销的时节。然而,对于今年的首开却错过了这段楼市佳期。

11月8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10月份销售报告,指出,2013年10月,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45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同比下降55.8%;实现签约金额7.35亿元,同比下降56.8%,跌破9月份创下的降52.45%的记录。

这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这是首开股份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连续下滑的幅度。

北京预售证发放收紧首开称20亿有难度

公告显示,2013年1至10月,首开股份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20.2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同比增长8.5%;实现签约金额163.4亿元,同比增长10.2%,距该公司184亿的全年目标仅差20亿元。

但首开股份证券事务代表钟宁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虽距离全年销售目标只差20亿,但目前要达到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钟宁坦诚,首开股份主要受到北京预售证发放收紧的压力。

他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说:“今年预售审批受限制,首开是始料未及的。我们几个月来一直受预售证政策的影响,7月份的时候,确实拿不到证,但是还是有的可卖;但到了8、9月份的时候,拿不到新证,然后老盘也基本上卖光了,手里基本上也没有什么项目可开售了。”

相关业内分析师指出,目前首开股份的麻烦在于,京内项目拿不到预售证,而最后两个月都会继续这种比较低的水平。

钟宁表示,现在首开股份整个推盘的节奏完全被打乱了,原本在北京20亿也就是推出一到两个项目、开一次盘的事,但现在开不了盘。同时京外的项目供应虽认在继续,但压力还是有的。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明确提出实行“限价令”,要求楼盘报价不能明显高于此前成交价格,也不能明显高于周边同类品质楼盘。如果开发商不接受指导,可能就不发预售证。

6月,北京市住建委又继续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收紧了预售证发放的条件。

而就在11月1日,北京市住建委更严格要求,今年年底前涨价项目将一律无法获批,单价高于4万元的楼盘今年也不会批预售许可证。

此外,对于前期已经上市,而在今年尚未取得过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即便有新货量要入市,涨价幅度也不高于10%。

目前相比于性布局的地产公司,北京本土房企受到预售款等监管政策的影响会更大一些。作为典型的北京本土房企,六成产品集中于北京的首开股份自然首当其冲。

连拿北京三宗地 冀度过政策收紧期

尽管如此,相关分析师还是比较乐观:“现在离目标就差20亿,之后两个月可能也就在十个亿这个水平,首开股份最后估计可至184亿到190亿左右。”

然而,首开股份就显得保守的多:“北京区域的项目不能抱太大幻想,现在看不到市建委发放预售证放松的迹象,公司对于恢复销售还是觉得很难。”

钟宁谈到,现在首开在预售审批的时候,力求在公司能接受的合理价格内拿到预售证,批到了就立即开盘。

“我们只能把京外的项目来推一些,很有可能还加推京内项目,来弥补北京销售不足的问题。”

同时,钟宁亦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首开不会因为今年预售证发放受限改变宗旨,未来几年之内,首开的投资重点和发展重点依然是北京。

据了解,首开股份近期已连拿北京三宗地块,其中包括11月4日备受关注的北京亦庄河西地块。

据公告显示,首开拿的这三宗地块的地块面积都比较大,且价格不菲,并且都要求配套建设自住型商品房。

公告显示这三宗地块为,北京亦庄河西区X13R2地块,由首开住总联合体以12.2亿元竞得,土地面积为67576.4平米,建筑规划面积为101364.6平米。

首开保利联合体以总价21亿元竞得的朝阳区东坝南区1105-660、661、665、666号地块,建设用地规模为47777平方米,地上建筑规模为93534平方米。

首开股份分公司北京首开仁信置业有限公司6.85亿元中标的朝阳区高井2号地保障性住房用地地块,建设用地规模为46910.39平米。

专家:土地制度改革中交易主体全面放开可能性仍不大

楼市冷热不均 调整预期强烈

中央12部委严令禁止借物流园之名搞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