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城水系多处景观设施屡遭人为损坏(图)

环渤海新闻网  2013-11-11 08:41

[摘要] 日前,市民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环城水系青龙河段一处护栏被人为破坏。11月7日记者走访发现,高先生反映的情况并非个例,环城水系多处景观设施遭到人为损坏,令人痛心。

环城水系多处景观设施屡遭人为损坏

 

图①刚刚安放两天的警示牌被破坏,已看不清字迹

 

图②荣华桥南侧再遭破坏的栏杆

图③站前路北新道口附近青龙河护栏金属杆缺失钱坤邸青伟摄

日前,市民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环城水系青龙河段一处护栏被人为破坏。11月7日记者走访发现,高先生反映的情况并非个例,环城水系多处景观设施遭到人为损坏,令人痛心。

-记者调查

环城水系全长57公里,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和游客在水系沿岸健身、休闲。11月7日9时30分许,记者跟随市“两河”开发建设指挥部周队长沿环城水系从荣华桥步行至河北桥,看到被破坏的设施多达几十处。沿途地面散落的栏杆残骸、随处可见的修复标记似乎都在诉说着这些设施曾经遭受的不幸。周队长告诉记者,荣华桥南侧两天前竖立的警示牌上的字迹“此处严禁放垃圾违者重罚”已被人撕得辨认不清(图①),一段9月底修复好的栏杆一周前再次遭人破坏(图②)。

当天14时30分许,记者沿环城水系从新华道唐山锦江国际饭店北侧行至站前路,看到市民高先生反映的情况。长达20米的护栏被破坏,河道中散落着几截断落的栏杆。其他栏杆上还有多处明显的破损,有的栏杆向河道倾斜,有的栏杆水泥柱断裂、缺失,露出钢筋……继续沿青龙河向北走到北新西道路口,记者看到沿途有十几处护栏扶手下的金属管被撅断、抽走(图③)。诸多被破坏的痕迹与沿途美景对比,显得十分不协调。

在新华道站前路以北的环城水系青龙河段,几位正在弹唱的市民告诉记者,国庆节前沿岸铺好地砖后,来此休闲娱乐、健身的人越来越多。护栏屡被破坏,给市民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一位市民说,除了护栏,还有很多景观灯、警告牌、木质栏杆和台阶被人为破坏。另一位市民建议,执法部门在加强教育的同时,应加大处罚力度,制止这种破坏行为。

-部门回应

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底,两河指挥部组织招标专业维修单位对环城水系进行集中整治和维修。其中修补安装石质栏杆446米、木质栏杆37米、钢丝绳栏杆280米、不锈钢钢管栏杆423米、栏杆上的铁链31米、地龙骨1510米、木栈道210米、桥栏杆装饰板38块、大理石地面870平方米,扶正、维修栏杆135米。令人遗憾的是,其中一些部位刚修好不久就再次遭到破坏。

据市两河开发建设指挥部周队长介绍,由于冬季施工质量难以保证,再次维修需等到天气转暖的时候。他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执法权,他们遇到市民破坏行为时,只能对其进行劝导。负责绿化硬化养护工作的艾经理说,二级护墙、树池座椅和地面上的大理石砖多是被钓鱼的市民揭走拿去垫脚,护栏经常被醉酒、泄愤及锻炼的人损坏,景观灯的损坏一般是遭市民用弹弓射击灯罩造成。

环城水系给市民带来了环境优美、生态宜人的生活场所,理应被善待和爱护。那些肆意损毁公共设施的行为和不文明现象,让人听了心寒、看了心痛。有市民表示,监督、处罚都是外在形式,归根结底还是市民内心的认识、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有待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