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深沪房产调控加码 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或冰封

证券日报   2013-11-09 08:04

[摘要] 专家预计,近期广州等城市也会出台类似的调控政策来抑制高房价。

专家预计,近期广州等城市也会出台类似的调控政策来抑制高房价

“整体看,上海这一政策信号在三中全会前一天出现,很可能会冰封2013年四季度市场,但因为在供应方面没有有力措施,未来市场走势依然很难出现改变。”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上海市房管局于11月8日发布《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相关措施》。措施表示,在“住房价格波动较为明显,近期随着交易量上升,房价上涨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措施》称,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另外,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至此,京沪深等三个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均提高至70%以上。业内人士将本次上海出台的调控政策称之为“沪七条”。

“这一政策的影响主要在心理层面,更多是代表了释放继续调控的可能性,从而威慑市场预期,来抑制房价继续过快上涨。”张大伟表示。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新建商品房住宅房价指数显示,上海房价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20.4%,仅次于北京,是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之一。

针对“沪七条”的效果,业内表示新加码的两条力度不大,市场不会立即由热转冷,但是会抑制少量本地改善需求和外地刚需。此外,对民众的心理影响将大于实际影响,少数需求将保持观望,明年市场可能会小幅降温。

“年内最后两个月,一线楼市温度,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但高位徘徊与震荡,可能渐成事实。政策效果还有待通过调节供求关系来影响到房价,估计明年会比年内更明显一些。”专家说。

“大部分城市都面临年度房价调控目标的考验,限价政策可能会再次收紧,而且信贷额度也会明显约束市场成交。”张大伟表示,“沪七条”的示范意义非常大,后续广州等城市或也跟随出台地方政策。

京深沪房产调控加码 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或冰封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年会上发表演讲

唐山实施村改居社区划转 按就近原则划转到5个街道

深圳投资客一次性抛盘十几套 楼市或生变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