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万寿宫街区棚改502户已签约交房

南昌晚报  2013-11-07 09:34

[摘要] 搬家电、挪衣柜,屋里屋外忙不停。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万寿宫街区看到,老街巷里格外热闹,搬家公司的车辆川流不息,被征收户、征迁宣讲员都忙个不停。告别了“雨天怕漏雨、晴天怕火灾”的棚户区生活,被征收户更多的是对好日子的憧憬。

搬家电、挪衣柜,屋里屋外忙不停。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万寿宫街区看到,老街巷里格外热闹,搬家公司的车辆川流不息,被征收户、征迁宣讲员都忙个不停。告别了“雨天怕漏雨、晴天怕火灾”的棚户区生活,被征收户更多的是对好日子的憧憬。

“搬家过程让我们心里很暖和”

万寿宫街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牵动着街区内每一户居民的心,随着征收决定的公布,这几天居民都在整理家中物品准备搬迁。

合同巷18号402室88岁的苏汉超老人找到宣讲分团成员王菲娜,犯愁地说,“小同志,马上就要搬迁了,我们家子女都不在身边,我们两个老人想找些纸箱装东西,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这可怎么办?”

王菲娜一听,立即自己开车找来几个大纸箱还有胶带,送到老人家中,并帮助两位老人一起整理,分门别类打包装箱。

忙碌三个多后,老人看着满头大汗的王菲娜动情地说:“好闺女真是辛苦你了,要不是你帮忙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感谢你,搬家过程让我们心里很暖和!”

在万寿宫街区生活了这么多年,苏汉超老人与街坊邻居们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马上就要搬走了,心里还真有点舍不得。“想想我们盼了这么多年,不就是盼着拆迁,住上新房吗,不舍得也得搬呀。”老人感慨地告诉记者。

“真像自家人一样贴心”

“被征收户的理解与支持,是很多征迁宣讲干部用双脚跑出来的,用嘴皮子磨出来的,用真心真情换来的。”宣讲员罗早华说。

万寿宫街区合同巷18号606室的户主熊玉华,今年50多岁,单独一人住在南昌,家境比较困难。因长期受类风湿病痛困扰,最近病情加重,在医院住院治疗。

“正在房屋征收的节骨眼上,我人却住在医院里,心里真着急。”熊玉华一度想出院去办理房屋征迁手续。这时,西湖区征迁政策宣讲团卫生分团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将《房屋征收通知书》送到了熊玉华手中,并详细介绍了房屋征收政策。

为了解决熊玉华在签约交房后的居住问题,宣讲员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宣讲员罗早华不但到处找合适的房源,还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接送熊玉华看房选房。

宣讲员的真情打动了熊玉华的心,熊玉华拉着宣讲员的手,激动地说,“你们处处为我着想,真像自家人一样贴心!”

当好被征收户的“参谋”

“讲得清理、算得清账,是我们老百姓的好参谋!”在万寿宫街区棚改中,宣讲员主动为被征收户维权益、解难题、化心结。

万寿宫街区翘步街15号住着朱长华一家。朱长华的儿子身体不好,家庭生活比较困难。

朱长华今年50多岁了,房子是父母留下来的,一家四口有55.7平方米的房子。记者看到,这套房子是两层的房子,门口各种线路杂乱无章,二楼房屋比较破旧。而在朱家对面,记者看到一栋房子已经破败倒塌了。

负责朱长华一家动迁的是11分团西湖区文广局的宣讲员朱先毅,他告诉记者,朱长华有7兄妹,这套房子7兄妹都有份。在这次万寿宫房屋征收中,六七十万元的补偿款分下来,到朱长华手中不到10万元,这些钱不够他买房子。

了解到朱长华的情况后,朱先毅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在确认符合条件后,为朱长华的儿子办理了医保。

朱先毅告诉记者,他负责10户被征收户的动迁工作,目前,已经有8户顺利签约,其他两户也将于近日签约。

为被征收户解决后顾之忧

昨天下午,记者在万寿宫街区棚改房屋征收指挥部看见,前来办理签约搬迁手续的被征收户络绎不绝。在征收指挥部的墙上,张贴着交房顺序表,上面密密麻麻地摁着被征收户的红手印。

“大家都愿意搬,但几乎每家都有一些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顾虑,这就需要耐心细致的服务。”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干部始终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放在首位,有的积极为被征收户联系过渡房,有的为困难户解决低保和就业问题……这样“保姆式”的服务,为被征收户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

在房屋征收中,对民生保障有明确的规定。被征收人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可以优先安排廉租住房。同时,被征收居民迁出原地后的义务教育入学,可选择继续在原户籍所在地按原招生办法入学,或在安置房所在地就近入学。小学入学的也可在被征收人租赁房屋附近就近入学,租赁房屋的就学属过渡性就学。

对符合城市居民生活保障范围的困难家庭,凭迁出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由安置房所在地民政部门审查核定发放生活保障金。

因征收迁入的居民与安置房所在地原居民在就业、培训、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面享有同等待遇,按属地管理原则在安置房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

12月10日前搬迁交房奖励

据介绍,截至昨日17时,万寿宫街区棚户区改造已完成签约或交房502户。

记者了解到,这次万寿宫街区棚改,征收私房住宅实行房屋产权调换与货币补偿两种方式,由被征收人自行选择。选择货币补偿的按市场评估价补偿,即签即办。

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签约并在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交房的,另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20%给予补助。

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提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再按时间分段给予奖励:在2013年12月10日(含)前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20%给予奖励;在2013年12月11日至2013年12月25日(含)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15%给予奖励;在2013年12月26日至2014年1月9日(含)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10%给予奖励;在2014年1月10日至2014年1月24日(含)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5%给予奖励;在2014年1月25日前没有完成搬迁的不予奖励。

同时,为鼓励被征收人提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对在2014年2月8日(含)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被征收人,按以下方法给予奖励:每提前一天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按每户每日奖励200元,奖励每户不超过12000元。

延伸阅读:

房地产调控 别让假离婚成真悲剧

上海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增长强劲

北京办房产证加密需十 全市推广尚无时间表

房企"钱多地少"业内料未来两月房价难降地价狂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