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公积金贷款缴存有变化 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挂钩

四川新闻网   2013-11-05 09:52

[摘要] 11月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缴存业务办理将作部分调整:贷款额度将与缴存余额挂钩;申请二套房贷款时现有住房建筑面积须在144平方米以下。同时,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将可以自主缴存公积金。

11月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缴存业务办理将作部分调整:贷款额度将与缴存余额挂钩;申请二套房贷款时现有住房建筑面积须在144平方米以下。同时,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将可以自主缴存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强化保障“刚需”——

额度与余额挂钩二套房贷款须现有住房小于144平方米

住房公积金是职工和单位共同缴存的长期性住房储金,主要用于保障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职工通过使用公积金解决住房问题、改善住房条件。今年1-9月,我市就有33255户家庭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额达101亿元,创下历年同期新高。在全部贷款家庭中,购买首套房的“刚需家庭”成为主力军,占比86%。购买6000元/平方米以下和面积90平方米以下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房的贷款家庭分别占比53%和57%,均超过了半数。“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支持职工购买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住房解决基本住房需求方面,发挥了更好的作用。”相关负责人说道。

根据新修订的成都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11月起,公积金贷款办理规定将进行部分调整,进一步加强对职工购房刚需的保障力度。其中,贷款额度将与职工的账户余额挂钩,单笔可贷额度调整为借款人申请贷款时上月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余额之和的20倍,二套房贷款对象调整为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的缴存职工家庭。

此外,为了与人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保持一致,最长贷款期限恢复为20年,首套房首付比例恢复为三成。

缴存受益面进一步扩大——

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外籍职工均可缴存公积金

11月起,公积金缴存政策也有新变化,个体工商户和具有执业资格的自由职业者将可以自主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的制度受益面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需要具有成都市户籍,并且男性需要在60周岁以下,女性在55周岁以下。自由职业者需要具备国家认可的执业资格,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此外,今年9月,成都公积金中心还推出了外籍职工缴存业务,持有中国《外国人居留证》的外籍人士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管理办法的规定,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完成安居成都的愿望。

 延伸阅读

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装修贷款

白话地产:富婆变小三 公积金甩了我

公积金“钱荒”另有原因:刚需旺盛和恐慌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