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唐山计划3年建设150多个现代服务业项目

环渤海新闻网   2013-11-05 08:23

[摘要]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市发改委将通过压减钢铁产能和整合重组、削减煤炭消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减少污染物排放,2013-2016年,全市计划投资1487亿元建设港口物流、金融服务、商贸旅游、医疗养老等市场潜力大、耗能低、污染少的现代服务业项目150多个。

2013至2016年全市计划投资1487亿元

建设150多个现代服务业项目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市发改委将通过压减钢铁产能和整合重组、削减煤炭消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减少污染物排放,2013-2016年,全市计划投资1487亿元建设港口物流、金融服务、商贸旅游、医疗养老等市场潜力大、耗能低、污染少的现代服务业项目150多个。

作为传统的重工业城市,2012年重工业在我市的工业产业中占96%,而其中高耗能产业的比例达60%。这种产业结构必然导致我市能耗高、污染物排放量大。同时,我市的能源消费总量持续增长,其中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耗的89%,结构严重失调是导致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

多途径压减钢铁产能

我市拟按照以下6个原则和途径压减钢铁产能:淘汰落后,按照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全部淘汰40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30吨以下转炉;实施关停,关闭已停产两年以上且不具备复产条件的钢铁企业;淘汰独钢,将独立炼钢(不含电炉炼钢)和炼铁企业的装备全部作为压减对象;处置违规,对省处罚的违规项目按新增产能的50%压减炼铁产能,按压减炼铁产能1:1配套压减炼钢产能;依据省政府向国家发改委上报的钢铁调整方案,要求全部淘汰45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40吨及以下转炉;提前淘汰相对落后产能,到2016年底之前,淘汰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60吨以下转炉,实现相对落后装备提前淘汰。对于压减后不能独立进行改造升级的相对落后产能,允许企业进行市场化产能交易。

城区(含县城)规划区内

钢铁企业搬迁改造

到2017年,我市钢铁产业通过减量调整、搬迁改造、整合重组、优化布局,逐步实现“225”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个“2”,即支持首钢、河钢2家特大型钢铁集团整合地方钢铁企业。第二个“2”,即以迁安、丰南地方的钢铁企业为主体组建2家2000万吨以上大型钢铁联合企业。“5”,即组建5家千万吨级区域性特色钢铁集团。同时,为改善城区环境质量,凡城区(含县城)规划区内及旅游规划区内的钢铁企业,全部实施搬迁改造,搬迁主要方向是曹妃甸区、丰南区和乐亭3个沿海地区。

净削减煤炭

消费2560万吨

我市到2015年需净削减煤炭消费900万吨,到2017年累计净削减煤炭消费2560万吨,占全省削减量的63%。将通过强力压减钢铁产能、压减水泥产能、淘汰燃煤锅炉、取缔外来煤炭洗选企业、关停小火电机组等削减煤炭消费。

投资1487亿元建设

现代服务业项目

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方面,在做好钢铁、焦化、煤炭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减法”的同时,加快建设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项目。到2016年,预计钢铁工业增加值下降25%,焦化工业增加值下降30%,煤炭工业增加值下降15%,建材工业增加值上升3%左右,装备制造业增加值上升20%以上。同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2013-2016年,全市计划投资1487亿元建设港口物流、金融服务、商贸旅游、医疗养老等市场潜力大、耗能低、污染少的现代服务业项目150多个,使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000亿元以上,在三次产业的比重中提高四个百分点以上。

延伸阅读:

4680元/平抢购唐山精品楼盘 全款84折赠送全部家电

“双十一”房价大跳水 唐山最火大盘6018起2万抵10万

0首付轻松置业 三居房总价16万置业唐山

唐山入列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

铁腕治污染唐山市直有关职能部门齐发力

中国奢华政府楼 “世界县衙”耗资2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