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进城打工20年未能申请保障住房 门槛高程序繁琐

中国广播网  2013-10-25 08:07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国家专门推出保障性住房系列规定,但在内蒙古,保障性住房申请分配存在“门槛高、申请程序繁琐”等诸多问题,为此,内蒙古开展专项检查,摸底全区保障性住房分配情况。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国家专门推出保障性住房系列规定,但在内蒙古,保障性住房申请分配存在“门槛高、申请程序繁琐”等诸多问题,为此,内蒙古开展专项检查,摸底全区保障性住房分配情况。

记者调查发现,真正困难群众却往往享受不到这项惠民政策。申请程序繁琐,从提出申请、领取核定表,提供相关材料到组织对申请家庭情况入户调查就要经过七道环节,从次公示到配租又要经历另外八个关卡,这一大串环节跑下来就需要三个月到半年。

更令人担忧的是保障性住房申请、分配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一些不合理现象和困难群众买不起房的问题。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人文学院教授盖志毅认为,申请保障性安居房,不光要凭所谓的“条件”,更重要的是深入调查了解,让真正需要的人得到实惠。

盖志毅:一定要让那些经过努力奋斗也改变不了生活面貌的人住上保障房,不能罚勤奖懒。既要惩戒得到利益的人更要惩戒哪个部门结构让她得到了利益。

内蒙古这次检查主要针对保障性住房分配是否全部实行申请、审核、公示和轮候制度,保障房住户是否符合当地保障性住房准入条件,在保障性住房准入和分配过程中是否存在资格审查不严等现象,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和以权谋私等行为。

延伸阅读:

房价又涨两成 16字方针解咒?

“京七条”稳房价全面升级 成楼市调控“新药”

忙季不忙淡季不淡 楼市营销"金九银十"概念可休矣

观察:租金高,房源少,常搬家 租房住咋就这么难?

省国土厅又喊杜绝地王有用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