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破70万亿 房地产贷款增速加快

和讯网   2013-10-24 08:18

[摘要] 10月23日,央行发布2013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指出,9月末中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0.28万亿元,同比增长14.3%,较去年同期16.3%的增速下降了12.27%。

10月23日,央行发布2013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指出,9月末中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0.28万亿元,同比增长14.3%,较去年同期16.3%的增速下降了12.27%。

今年前9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28万亿元,同比多增5570亿元。而去年前三季度新增贷款总额为6.72万亿,同比多增1.04万亿。

值得关注的是,在总贷款增幅下降的同时,房地产贷款却出现较快的增长。

今年9月末,中国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4.17万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比上季末高0.9个百分点。仅今年前九个月,新增房地产贷款就达1.9万亿元,同比多增9176亿元。

而去年同期,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1.74万亿元,同比增长12.2%。今年的增速相较去年大幅上升55.7%。

出人意料的是,在多地传来商业银行个人购房贷款“停贷”、“涨价”的消息时,今年前9个月的个人购房贷款增速仍为房地产贷款中增速最快的,同比增幅达21.2%,余额为9.47万亿元,新增1.37万亿,同比多增6931亿元。

而去年同期,该增幅仅为12.6%,余额为7.8万亿,新增6728亿元,同比少增850亿元。

相较而言,今年前三季度,个人购房贷款增幅比去年增加68.2%,余额增加21.4%,新增贷款更是翻了一番,增加了103.6%。

除个人购房贷款增幅加大以外,地产开发贷款和房产开发贷款今年增幅同比去年均有提升,分别增加了79.4%和23.1%。

具体为,今年9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08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比上季末回落4.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8461亿,同比增7.3%。

今年9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43万亿元,同比增长14.9%,比上季末回升3.9个百分点。去年同期,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96万亿元,同比增长12.1%。

同期,宏观经济中与固定资产投资相联系的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出现回升;而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增速放缓。

报告还指出,9月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余额54.26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上季末回落0.7个百分点;1-9月增加4.47万亿元,同比少增7123亿元。

从期限看,9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中长期贷款余额27.95万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上季末上升1.5个百分点;1-9月增加2.13万亿元,同比多增6715亿元。中长期贷款占比达51.51%。

而在中长期贷款加速时,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的增速明显放缓。

9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余额25.4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比上季末回落3.2个百分点;1-9月增加2.17万亿元,同比少增1.36万亿元。

从用途看,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固定资产贷款余额22.87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上季末高0.4个百分点;经营性贷款余额24.43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比上季末高2.2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村民报料:为建五星级酒店占用百亩农田

唐山城管严控市区道路扬尘污染

为养老保障拾遗补缺 多元化养老日渐“丰满”

北京將供低價自住型商品房 京籍無房者優先購買

24种不吉利卧室易伤财运 你家莫这样(图)

工薪阶级4500元/平起 唐山11月最值得期待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