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城镇化发展规划或上半年出台 户籍改革等政策陆续跟进

上海证券报   2013-09-16 13:49

[摘要] 国家发改委官员6日透露,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顺利的话上半年将出台。同时,发改委还在研究制定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通过“一个规划加一个政策来推进城镇化发展”。

 

国家发改委官员6日透露,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顺利的话上半年将出台。同时,发改委还在研究制定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通过“一个规划加一个政策来推进城镇化发展”。

“城镇化”是今年两会期间实时热门门的词汇之一。包括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在内的八部委6日在“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 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共议城镇化发展思路。

据了解,除了城镇化发展规划外,户籍制度改革规划和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支持城镇化发展的配套政策也将陆续出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透露,正在编制的城镇化发展规划思路是: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基本原则是以人为本,四化同步、合理布局,集约高效、绿色低碳,城乡统筹。

据了解,在下一阶段修改完善城镇化发展规划和政策意见过程中,发改委将重点把握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城镇化。二是增强产业的支撑能力。三是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四是坚持集约高效、绿色低碳化发展。五是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六是创新城镇化的体制机制。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公安部将按城镇化的总体规划安排,配套制定户籍制度改革规划和实施意见。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说,财政资金将支持金融创新,以撬动数额巨大的民间资本投入到城镇化建设。

 延伸阅读:

前8个月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运行

进击的楼市:成都房企抢"金九" 优惠放七折

绿地4.78亿造就花都新地王 地价达613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