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保与气象联手准确预报预警重污染天气

燕赵都市网  2013-09-15 08:05

[摘要] 9月13日上午,省环保厅厅陈国鹰与省气象局局长宋善允就共同推进改善我省空气质量、及时准确预报预警重污染天气等方面研究探讨加强合作,并签署《境保护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2013年9月底前,双方共同完成向公众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和空气质量预报的全部准备工作。

9月13日上午,省环保厅厅陈国鹰与省气象局局长宋善允就共同推进改善我省空气质量、及时准确预报预警重污染天气等方面研究探讨加强合作,并签署《境保护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2013年9月底前,双方共同完成向公众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和空气质量预报的全部准备工作。

据悉,此前,省环保厅与省气象局已共同印发了《关于联合发布全省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信息的通知》。

据省环保厅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省环保厅与省气象局共同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在霾污染防治及信息发布等方面密切合作。在此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六项协议。包括建立大气环境监测和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大气环境污染预报预警联合会商和发布机制、开展突发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和重污染应急服务、严格把关大气环境影响评价、建立科研合作开发机制、建立双方联络和协调机制等。

按“协议”,双方将加强环境污染事件的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建立联合会商机制,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及重污染天气的预警信息。

双方还将建立重大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工作机制,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工作的需要,发挥双方在污染源排放控制和气象条件分析方面的优势,共同研究制定重污染天气下的强制性减排指标和措施,为科学减排提供依据。双方将联合组织开展空气质量预报、污染物扩散数值模拟、污染源解析等重大攻关项目研究,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不断提高环境污染监测预警科技支撑能力。此外,在建设项目的大气环境影响评价中,环评单位应当使用气象主管机构提供或经其审查的气象资料。环保和气象部门要密切合作,气象部门应加强气象数据管理,环保部门在技术评估中加强把关。

 

低胸加弯腰 真人漫画曝售楼小姐卖房内幕

河北23人进胡润百富榜 唐山两家族四个人入选

售楼小姐“潜规则”揭露唐山楼市靠谱楼盘!准!!!

中秋国庆假期看房不用愁 路北10大热盘供您选

什么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唐山九大豪宅5300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