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市电动四轮车不允许上路行驶

燕赵都市报  2013-09-09 08:23

[摘要] 记者9月6日从唐山交警部门获悉,由公安、城管、残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非法客运三轮车的打击力度,同时,电动四轮小汽车也不允许上路行驶。

记者9月6日从唐山交警部门获悉,由公安、城管、残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非法客运三轮车的打击力度,同时,电动四轮小汽车也不允许上路行驶。

据悉,全市五个联合执法队仍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继续加大对非法客运三轮车的打击力度,针对非法客运三轮车的出没规律,重点加强在早、中、晚时段和节假日期间的治理,做到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拆解销毁一辆。

据介绍,这次清理取缔的对象是市中心区范围内所有客运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有手续的客运三轮车只是暂时可以营运,待有关安置补偿政策落实后再停止营运。

为了消除查扣的客运三轮车主侥幸心理,市商务局按照市政府统一指令和安排,每隔一段时间就对查扣的所有客运三轮车进行集中拆解和销毁。

此外,目前道路上出现的电动四轮小汽车属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没有的非法生产的机动车,所以,此类车辆不可以上路行驶。对于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此类车辆的行为,可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款第(一)项和第二款及《河北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之规定处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为了减少损失,请非法客运三轮车车主自觉将三轮车进行处理,一旦被执法队查扣所造成的损失要自行承担。一切以打、闹等手段抗拒执法的行为必然会受到行政和刑事处罚。截止目前,市公安机关已经刑事拘留了6人,行政拘留了4人。

另外,广大群众应自觉拒乘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三轮车作为出行工具,由于三轮车安全性能差,而且驾驶三轮车的人大部分没有经过安全驾驶的培训,他们还有很多是残疾人,他们自身行动还都不便,如何保证乘客的自身安全。由于三轮车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他们由于无力赔偿逃之夭夭的现象比比皆是。同时,公安交警部门郑重提醒广大群众:今后如发生因乘坐三轮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乘客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延伸阅读:

》》》金九抢房季 9.28大型看房团火热召集

》》》铂悦山电商疯狂季继续零元起拍九折房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新鲜出炉9月唐山热门楼盘排行榜

唐山路北品质楼盘5500元/平 全套家具家电窗帘

土地出让金管理办法有哪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