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最薄利多销房企:恒大地产加大一线城市布局

理财周报   2013-09-02 07:36

[摘要] 8月26日,恒大地产公布2013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恒大总资产大增38.6%至2745.9亿元,力压中海,蝉联香港内房企第一。

8月26日,恒大地产公布2013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恒大总资产大增38.6%至2745.9亿元,力压中海,蝉联香港内房企。

同期,公司营业收入419.5亿,同比增长13.3%,位列;净利润增15.8%至65.1亿元,是万科的1.4倍。

恒大的核心业务利润率则排名在十大龙头房企末位,远低于A股和香港上市房企的平均净利润率15%,但其通过薄利多销“以量取胜”,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5.1亿元,用的利润率创下了高利润,继续巩固了最薄利多销房企的地位。

销售方面,上半年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额446.1亿元,同比上升27.3%,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6.6%;合约销售面积664.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5.2%。合约销售额中,一线城市占比0.9%,二线城市占比46.6%,三线城市占比52.5%。

自今年6月开始,恒大先后在广州、北京等地斥巨资拿地,吹响了其发力一线城市的号角。而北京昌平沙河地块的斩获,则为恒大首次进入北京市场。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进入北京等一线城市是恒大的目标,随着公司现金余额的不断增加,进入核心经济发达城市条件已经成熟。

据透露,下半年,恒大将按照预定计划新开40个项目,全年1000亿销售目标有望再次提前超额完成。

恒大地产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夏海钧表示,恒大持续优化土地储备区位布局,重点立足现有城市补充优质项目,实现土地储备均衡。新增项目中,位于一二线城市的项目数量占比上升10.6%。新增项目预计售价及销售收入将大幅上升。

财务方面,截至2013年6月30日,恒大现金余额419.7亿元,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水平,位列行业,较2012年同期增长69.6%;加上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94.8亿元,总共拥有可动用资金814.5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34%。在2013年冲击千亿销售军团的大背景下,恒大有望成为家可动用资金“近千亿级”房企。

此外,恒大净负债率由2012年6月底的96.1%及2012年末的84.2%大幅下降至2013年6月底的58.4%。

美银美林认为,由于恒大布局广泛,预计其于2013年将继续为城镇化的受益者,以及恒大今年合约销售额将增20%,达到1100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升至5.75港元。

延伸阅读:

别墅区私搭乱建愈演愈烈 户主有钱有权物业"不吭声"

大别墅有大生活 唐山八大豪宅斗艳 60万住低密洋房

高富帅与屌丝买房35个区别 你是否躺着也中枪

李念发家居自拍照 22亿阔太豪宅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