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面推进迁安大城区建设 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

房天下  2013-08-28 18:13

[摘要] 2010年河北省在县级市开展了以市域为规划单元的城乡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并先期选取迁安等5个县级市进行试点。该规划明确了迁安市作为重要的精品钢铁和现代装备制造基地和新兴区域中心城市。

2010年河北省在县级市开展了以市域为规划单元的城乡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并先期选取迁安等5个县级市进行试点。该规划明确了迁安市作为重要的精品钢铁和现代装备制造基地和新兴区域中心城市。

2011年,迁安市第五次党代会更是明确提出:今后五年要把迁安建成经济发达、幸福宜居、功能完善、辐射周边的区域性中心城市。通过迁安自身强大的经济实力、科学的产业布局、优质的配套服务吸引周边地区的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等要素,在壮大中心城市本身的同时,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迁安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规划构想的总体思路,是以实施“四五”转型攻坚计划为载体,坚持“三大主体功能区”、“两轴两带”及“三足鼎立,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以河西片区为产业支撑,以河东片区为服务依托,在完善旧城改造的同时,重点建设南市区城市综合体、右岸新城和滦河生态城。

迁安城市综合体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迁安市的商业中心主要集中于老城区一带,布局过分集中,交通拥挤、购物环境恶劣等城市问题日益凸显。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急需在南部新市区规划一个高端业态的、适度集聚的、功能完善的商业中心,以完善城市功能配置的需要。

经过缜密的研究调查,迁安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南部新市区河北联合大学、奥体中心区域的对面,第三通道的北侧规划城市综合体,做为南部新市区未来的核心服务区,即迁安天洋城4代。迁安天洋城4代基本具备了现代城市的全部功能,所以也被称为“城中之城”。它具备超大空间尺度、通道树型交通体系、现代城市景观设计、高科技集成设施和地标式的城市建筑等特征。迁安天洋城4代集商业、商务、酒店观光等功能为一体,将建设成为南部新市区的综合性地标建筑。该区域占地总面积约1742亩,总建筑面积248万平米。

天洋城4代项目【详情页】【论坛】建成对提升城市形象以及南城新市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迁安市广大市民带来一种先进的都市生活方式。项目自2012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严格按照工程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不断加快施工进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工程质量。住宅一期A标段与商业主体预计2013年底完工,进行绿化等工作,明年将投入使用。

 

在我市加快推进“四五”转型攻坚计划的关键时期,城市综合体建设势必在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均衡城市功能配置、发挥辐射集聚效应、促进我市城市化进程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深远影响。

 延伸阅读:

再传捷报 天洋城4代看房团当场成交12套 刚需购房势不可挡

迁安天洋城4代 城市信仰与复兴

置业顾问推荐 迁安天洋城4代优质房源一套

迁安天洋城4代——双子塔 迁安城市新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