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一二线房价仍将上涨,投资亦有保障

东北新闻网  2013-08-21 09:43

[摘要] 2013年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声一片。尤其是6月份,一线城市和重点区域的二线城市“领涨”全国。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分别达16.7%、14.4%、16.5%和16.0%,南京、福州、厦门、郑州等二线城市涨幅也都超过10%。对此,和瑞资产投资专家认为一二线城市的资源稀缺等优势开

2013年上半年,房价“涨”声一片。尤其是6月份,一线城市和重点区域的二线城市“领涨”。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分别达16.7%、14.4%、16.5%和16.0%,南京、福州、厦门、郑州等二线城市涨幅也都超过10%。对此,投资专家认为一二线城市的资源稀缺等优势开始显现,房价将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

除数据表明一二线房价上涨外,投资专家还列出了房价仍将上涨的其它原因。他表示说:“近期,尤其在进入六月份后,地产商大举进入一、二线城市争地的现象越演越烈,各大房企业“不差钱”拿出重金竞购土地,接近近八成的地产商将资金投向一二线城市。这使得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重现火爆场面,从而导致了房价的持续上涨。“

另外,他还补充在2012年,一二线城市楼市的平均供求比为1.01,而到了今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平均供求比降为0.8,出现供不应求情况,这样将必然导致了房价的上涨。再加上近来一二线城市资源聚集、土地稀缺、经济增长稳定等自身的优势,这些将成为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持续的动力。

此外,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也认为,在一线、二线高等级的城市,资源稀缺性依然存在,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部分三线城市和四线城市、县城再按照当前的模式发展房地产,恐怕在扩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导致崩盘。而近日发布《2013年中国城市房地产发展风险排行榜》也显示,上海、北京、广州等一、二线城市是房地产风险的城市。

由此可见,在经济增速放缓的今天,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难以改变。因此,投资专家认为在调控政策趋紧之时,无论是为了规避风险,还是挖掘潜在的商机,地产投资转向一二线中心城市,都是合理的选择。

同时,专家也指出金融市场的不景气,一二线房地产的投资势必成为投资者的“新宠儿”。而房地产市场这一枝独秀,将始终保持高位增长。但他还是提醒广大的投资者,在对一二线房地产进行投资之前,应先咨询专业的投资机构,切勿盲目投资,造成亏损的赔本投资。

延伸阅读:

决策失误者必须付出代价 让劳民伤财不再发生

决策失误者必须付出代价 让劳民伤财不再发生

新手选房五大注意事项 户型配套绿化位置交通

新手选房五大注意事项 户型配套绿化位置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