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首块"限房价"地明竞价

地产中国网  2013-08-20 16:22

[摘要] 据地产中国网综合报道,明日(8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土地储备项目B地块、C地块二类居住、公建混合住宅、托幼、环保设施用地将开始竞价。

据地产中国网综合报道,明日(8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土地储备项目B地块、C地块二类居住、公建混合住宅、托幼、环保设施用地将开始竞价。

据了解,此次出让的该地块中需配建51500平方米建筑规模的“公共租赁住房”。除“公共租赁住房”外,该地块剩余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建设的商品住房销售限价为22000元/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全部为90平方米以内,单套商品住房总价控制在200万元以内。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该地块可以说是今年块真正意义上的限房价地块。

据了解,限房价地块是指,在土地出让之前的限制条件中,就约定了商品房入市的价格,开发商根据自己成本和合理利润竞争土地价格。

“相比其他土地出让方式,这种出让方式,不仅可以限制出让价格,也不可能出现高溢价土地。对商品房住宅销售市场以及土地市场都有明显的调整作用。”张大伟说道。

据了解,2013年北京市房价控制目标是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价格相比保持稳定。事与愿违,尽管北京新国五条细则最为严厉,但北京7月同比房价涨幅高达18.3%,领跑。

业界有分析指出,北京正式推出限房价地块与此直接相关。“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背景下,用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限价房入市,以此来平抑价格上涨过快,是最容易达成调控目标的办法。”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限房价竞地价宅地陆续推出并形成供应量,将有效平抑房价。

此外有消息称,北京支持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近期就将有更多“限房价竞地价”土地供应。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京供地计划中首次单独列出了370公顷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指标,占比达到了22.4%。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杨斌今年上半年曾表示,“北京市正在研究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政策,将很快出台。这类房将通过政府的土地收入、税收政策的优惠保证中低价位,因此以后再上市可能会受到限制。”

中国平安有意布局房产电商

沪175亿准地王仅两房企竞买

北京房价连涨17个月:限价调控思路谋变

唐山好声音欢唱无极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