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外来房企大鳄进驻 催生宁波地产格局转变

新华网  2013-08-20 08:59

[摘要] 近几年来,宁波的地产业发展牵动着整个城市发展的脚步,外来房企的入驻更是带动了宁波区域版块的崛起,“江北热”在宁波地产界也创下一个神话,绿地、九龙仓、港中旅、招商、复地、恒大等知名大型开发企业先后在宁波开疆扩土,形成区域性开发热潮。

近几年来,宁波的地产业发展牵动着整个城市发展的脚步,外来房企的入驻更是带动了宁波区域版块的崛起,“江北热”在宁波地产界也创下一个神话,绿地、九龙仓、港中旅、招商、复地、恒大等知名大型开发企业先后在宁波开疆扩土,形成区域性开发热潮。

8月16日,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6亿北仑拿地,两地块相邻,出让总面积达25万方,这是雅居乐在宁波的首次亮相,其一直以“世界建筑视野”的规划理念,致力于“建构未来地标”的定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优势,业界人士普遍认为,雅居乐的入驻,将给宁波大盘运营理念带来新冲击,或带来生态大盘理念。

外来房企在推动着城市化发展的同时,是否也在悄然改变着城市现有格局?

外来房企多以综合体形式入驻开发带动区域发展

从早期的万科、万达、中海到刚刚进驻宁波大展身手的保利、绿地、恒大,从拿地规模上来讲都比较大。200万方的恒大山水城,100万方的保利,甚至是70万方的城市之光,在气势上就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这些外来房企大多是性企业,它有着更强大的营销、设计团队,操盘手法相当娴熟,对市场的把握也十分精准,这也为大规模的开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因此,外来大鳄入驻宁波,多以综合体项目形式开发,形成区域性开发热潮。世茂在北仑的70万方的世界湾很大程度上兴起了北仑城市化的高潮,镇海的保利城也不断吸引着其他企业在镇海新城拿地入驻,例如保亿在镇海新城新拿地块即将动工,其完善配套为周边项目提供了较好的生活服务。

于此同时,外来开发商统一开发、规模大的特点又决定了其原料、施工成本都比较低,综合开发成本低也决定了其盈利更大。其强大的综合实力使其一次又一次刷新着营业额新纪录。

外来房企都能塑造标杆性产品

网友曾在微博中提到:绿城的房子、万科的物业,才是家的感觉,对于宁波人来说,住上品牌房,身价也相应提高一个档次。

就比如万科,万科的物业在整个行业中算是数一数二的,即使它在宁波的产品仍有些许缺陷,但因为它优质的物业水平,感化了消费者,吸引着他们一次又一次选择万科的产品。再比如绿城,其户型设计未必能适合宁波的特性,南北通透感不强,但绿城的产品质量很好,外立面非常漂亮,这些口碑相传也就会吸引消费者选择绿城。

作为世界500强中国房企领军企业绿地集团在超高层地标、城市综合体以及城市豪宅上有着丰厚的开发经验,今年首次进驻宁波,约10万方住宅产品,又将在姚江一线打造稀缺的标杆性豪宅产品。

外来房企的水土不服现象,与本地房企合作双赢

尽管外来房企入驻对本地房企有着比较大的冲击力,但是其水土不服现象也时有发生,尤其是一些开发商没有跟当地形成较好的融合,就会带来诸如户型不符合当地需要、产品质量等问题。

宁波属于典型的亚热带气候,四季分明。尤其梅雨季节非常潮湿,夏天又比较闷热,加之秋潮冬寒,因此在户型设计方面必须南北通透,同时配合大面积的窗户利于通风。而有一些外来的开发商在设计时窗户做得过小,户型又过大,甚至北面无窗,这样就很难得到宁波市场的认可,造成滞销。

因此,外来房企和本地房企应寻求合作共赢,发挥优势。结合本地房企对风土人情、人脉的了解,和外地开发商拥有的资金和实力,比如雅戈尔和中海合作开发的九唐项目、雅戈尔和九龙仓合作的铂翠湾项目都是优势互补的体现。

房天下APP4.5.0:你的置业顾问在等你

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行政化措施非长久之计

新房帮手机客户端新版上线 购房者置业顾问"无缝沟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