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上海将严查中介伪造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群租等行为

东方网   2013-08-20 17:59

[摘要] 8月2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即日起至年底,市房管局及市工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将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执行“限购”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情况,重点查处通过虚构劳动合同,伪造社保、纳税、婚姻证明材料的方式,为交易当事人骗取购房资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8月2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即日起至年底,市房管局及市工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将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执行“限购”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情况,重点查处通过虚构劳动合同,伪造社保、纳税、婚姻证明材料的方式,为交易当事人骗取购房资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市房管局重申,本市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住房限购、差别化的信贷、税收等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专家建议查处造假受益人

本市已经多次给限购措施加上“补丁”,以防止各种“钻空子”的行为。例如去年7月就曾强调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的,缴纳社会保险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补缴的不予认可。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虚构、伪造材料,是规避限购比较低级也充满风险的做法,往往存在于一些小中介、“夫妻老婆店”中。作为限购的主体和“受益者”,不少投资性房屋购买者会主动向中介及其它机构或自己熟识的专业人士,征询政策的尺度、并寻求规避限购的“技术性”指导。

作为交易的第三方,少数中介会为了促成交易,廉价出售“政策规避技术”。这种“技术”实际上就是伪造各种材料,如假的社保记录、单身证明等。

“这些‘政策规避技术’不断探寻政策的执行纰漏,会给限购执行带来一定的烦扰。”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仅叫停交易,而无进一步的处置,违规成本廉价让买卖双方对此无太多的忌惮。除了对中介加强管控之外,更应该对规避限购的主体和“受益者”——房屋买卖人予以查处,才能够对材料造假行为形成震慑。

从事群租业务者将被严查

相关部门还将加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协助交易当事人伪造法律文书逃税的处罚力度,在交易登记、税收征管环节一经发现即移送公安机关,一经查实即停止网上备案资格,并按相关法律规定禁入行业;在交易环节则将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人的资格审核,明确其网上备案资格时效,不得超过在房管部门的备案有效期限,同时未在房管部门备案注册的经纪人,不得办理合同网上备案业务。

延伸阅读:

》》》》8月25日唐山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唐山现房团购中环广场团购活动开始啦

》》》》成交均价5980!铂悦派掀起凤凰新城抄底价

》》》》铂悦山新品加推 房天下会员享400元/平优惠

多地抑房价动真格 北京拟推自住型住房政策

迪拜房价逆袭背后:房租"抢走"普通家庭1/3开支

外来房企大鳄进驻 催生宁波地产格局转变

首批拆除违建房产将解除交易冻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