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商资金断裂吗 多款房产信托无法还款

和讯网  2013-08-15 09:19

[摘要] 本报记者林可本报讯近期,多款房地产信托遭遇危机。上市公司陕国投A称,旗下一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到期不能如期兑付,信托公司将兜底处理。而中信信托的“舒斯贝尔项目”被提前中止,五矿信托再次曝出一款地产信托产品提前兑付,都被市场疑为地产商资金断裂。

 

本报讯近期,多款房地产信托遭遇危机。上市公司陕国投A称,旗下一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到期不能如期兑付,信托公司将兜底处理。

而中信信托的“舒斯贝尔项目”被提前中止,五矿信托再次曝出一款地产信托产品提前兑付,都被市场疑为地产商资金断裂。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8款地产信托发生各种兑付风险,有的最后被迫通过拍卖抵押物回笼资金。

记者调查发现,2013年是地产信托偿还高峰期,我省一上市公司到期偿还金额达20.17亿元。

我省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虽然部分房地产信托项目曝出兑付风险,但从目前形势看,房地产信托整体风险可控,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

那么,在流动性收紧下,如何选择地产信托产品?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的林坚坚认为,流动性收紧对金融机构影响较大,信托公司也开始注重流动性管理。

如何选择地产信托项目,申银万国[微博]福州营业部的傅黎明建议,投资者应甄选融资地产企业的规模和资质,应选择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以上、抗风险能力强、地产项目种类多、分布广的融资企业,且尽可能选择变现能力强且价值受调控影响小的土地、在建工程或商业物业。

延伸阅读:

评论:“微刺激”莫走土地财政老路

评论:房地产税收体系改革需通盘考虑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年底可望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