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县城建设工作全面启动9月底违法建筑将全部拆除

石家庄日报  2013-08-02 08:24

[摘要] 今年,我市将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为主线,大力加强17个县(市)区建设,提升其城区规模、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容貌形象、管理水平。计划9月...

今年,我市将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为主线,大力加强17个县(市)区建设,提升其城区规模、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容貌形象、管理水平。计划9月底前有碍观瞻的超期临建、简易简陋建筑以及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同时,加快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各县(市)创建3条以上环境卫生管理示范街道。

违法违规建筑265万平方米全部拆除

我省县城建设工作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市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我市县城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拆违工作是我市县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前期摸排,有碍观瞻的超期临建、简易简陋建筑以及违法违规建筑共265万平方米,将在9月底前全部拆除。”市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拆违工作已于7月20日启动,全部拆除县城车站、广场、旅游景点等重要节点、主路主街、主要出入市口、环城公路两侧及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范围内违法建筑、超期临建。应拆建筑拆除后,将及时平整场地、硬化绿化,对拆违后裸露的建筑物,根据外立面材质和整洁程度立即实施清洗、粉刷、装饰和整修,实现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的目标。

各县(市)建成3条环境卫生示范街

“今年我市将加大环境容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力度。”市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卫生治“脏”,重点解决道路和施工扬尘、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沿街污渍、污水四溢、裸土见天、白色污染等问题;容貌秩序治“乱”,重点解决牌匾乱设、摊点乱摆、乱贴乱画、店外乱占、道路乱挖、车辆乱停等问题。

按照工作部署,将突出整治县城出入口、城乡接合部、小街小巷等部位,每天两次对主城区所有街道进行巡查,并按要求将城市道路的保洁提高到两扫16保洁,年内各县(市)创建3条环境卫生示范街道,同时打造1条标志性街道,实现环境清洁、整齐有序的目标,促进县城环境容貌全面提升。

延伸阅读:

县城买房:农民工“市民化”折中路径

河北首提县城建设目标体系:县城分三类 发展各不同

河北省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在唐山召开

石家庄9月底完成县城拆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