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交卷“期中考” 全国30房企半年卖了8000亿

长沙晚报   2013-07-18 13:15

[摘要] 楼市“期中考”结束,又到公布答卷时刻。今年全国房企“期中考”成绩如何?数据显示,今年销售额排名前50位的房企,一共完成了9400余亿元的销售,创历史新高。且前30强房企的销售总额超过了8000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前30强房企,多卖了近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56%。

今年房企“期中考”成绩如何?数据显示,今年销售额排名前50位的房企,一共完成了9400余亿元的销售,创历史新高。且前30强房企的销售总额超过了8000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前30强房企,多卖了近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56%。

这张答卷的“分数”,为历年。恒者恒强,数据不断佐证市场正加速向品牌房企靠拢,这似乎也为楼市下半场的走向提供了线索。

超过六成市民买房认“牌子”

统计显示,2012上半年,要进入销售前十,必须跨过175亿元门槛。而到了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变成了294亿元。

不难发现,进入销售前50强特别是前30强的房企,无一不是性的品牌房企。比如,今年上半年与去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前四强,均为万科、绿地、中海、保利,只是顺序有所调换;今年销售额前十强与去年对比,名单大部分都一样,只有三家房企有出入。

这些品牌房企近乎完美的“期中成绩”背后,站着难以计数的看重品牌的购房者。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市民买房认“牌子”,认为品牌房企打造的楼盘不仅在品质方面更有保障,更能带动区域和城市的发展。

名盘成交占长沙半壁江山

2013上半年长沙楼市格局如何?中指研究院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以万达、恒大、五矿、华润、绿地等代表的品牌房企,持续领跑长沙楼市。比如今年上半年,万达在长沙的市场占有率(以销售额计算)超过3%,恒大的市场占有率约2.7%。

数据显示,1-6月长沙销售金额排名前30的房企,市场占有率近40%,其中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近五成。此外,湖南省例如湖南鑫盛房地产、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湖南中南鑫邦置业等的本土知名房企,也占据了前30强中的16个席位,占据半壁江山。

下半年市场或稳中有升

今年上半年,在楼市调控下,主要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下行态势,价格快速上涨的趋势也得到抑制,涨幅逐渐趋缓。

下半年和长沙楼市何处去?中指研究院孙姓分析师表示,由于部分热点城市的刚性需求及改善型需求庞大且总量仍在增长,而供应量却出现紧缩态势,因此,在排除中央下半年对市场调控进行加码的情况下,楼市的大面依旧向好。

“调结构是未来重点,基础建设和房地产投资增速较为均衡,也有利地缓解了经济下行压力。”孙姓分析师指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仍将“稳”字当头,且新型城镇化战略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将可能在下半年逐步落实。“未来长沙等中部二三线城市将是城镇化的受益者,这无疑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巨大发展机会。”

2013年上半年品牌房地产企业销售榜单

企业名称 销售额(亿元)

1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837

2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 653

3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638

4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36

5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446

6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368

7华润置地有限公司 338

8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337

9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325

10绿城集团 294

11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236

12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224

13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20

14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0

15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7

16世纪金源集团 191

17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86

18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178

19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161

20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159

21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146

22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45

23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37

24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127

25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 114

26佳兆业集团 110

27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08

28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 99

29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8

30贵州宏立城集团 93

(数据发布机构:中指研究院)

六涉房公司停牌 再引房企融资重启猜想

六上市地产公司接连停牌 再引房企融资重启猜想

研究数据显示:半数品牌房企上半年销售破百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