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在唐山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  2013-07-13 09:09

[摘要] 全省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在滦南县召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会议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认真贯彻两位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力落实“争取三五年努力,使县城真正像个城市,真正成为发展县域经济的龙头”的批示要求。

全省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在滦南县召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会议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认真贯彻两位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力落实“争取三五年努力,使县城真正像个城市,真正成为发展县域经济的龙头”的批示要求。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县城建设的意见》作了具体部署。市委书记姜德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看望与会代表,副市长李国忠出席会议。

杨汭在讲话中指出,参观了滦南县城建设情况,普遍感到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很有收获。滦南县城建设的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规划建设起点高,按照中等城市、绿色生态的目标描绘蓝图,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基础设施,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产城互动活力足,工业聚集区与城区设施共建共享、功能互补,城市综合体、星级酒店等商贸设施催生了现代城市生活;三是特色突出景观美,充分利用滨水、绿化等自然资源和“冀东三枝花”文化遗产,精心构思、匠心打造城市特色,彰显出“碧水环绕、绿树掩映、古韵新风、曲美人和”的景观风貌;四是改革创新工作实,通过旧城改造、增减挂钩充分挖掘土地存量,创新农民进城购房政策和投融资体制,助推城市发展进入快车道。滦南作为经济实力中等偏上的农业县,用两三年的时间城市建设就取得明显进步,充分说明只要用心干,每个县三五年都能大变样。

杨汭要求,要切实把县城建设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县城建设的意见》,突出扩容提质、产城融合、功能完善、特色塑造、精细管理五个主攻方向,用3至5年时间,使县城规模等级、容貌环境、承载功能、聚集能力、居住条件、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杨汭强调,县城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全县域空间布局,高起点编制规划,实现城乡规划全覆盖,并切实抓好规划落地和规划管理。要抓好整治突破,抓紧启动环境容貌整治提升行动,铁腕治违、治脏、治乱,加大绿化力度。要坚持项目带动,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谋划和推进一批实实在在的好项目,做到改造一片、带动一方、提档一级。要破解难题,保障资金、土地供应。要坚持体制创新,理顺县级园区与城关镇管理体制,健全城市管理体制,继续探索扩权强镇试点。

会上,滦南县、涿州市、黄骅市、乐亭县作了典型发言。省国土资源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考察了滦南县城西工业区、中红建材城、天承锦绣小区、新商业中心、建设路与中大街、曼城小区、北河公园等地。

延伸阅读:

唐山多部门同发力 严防“坠井”安全事故

7月11日唐山商品房成交排行榜 蓝海嘉苑成交18套

一套房挂牌两就租掉 毕业生遭遇最难租房季

未来房地产调控如何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