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六涉房公司停牌 再引房企融资重启猜想

北京商报  2013-07-11 08:50

[摘要] 包括绿地壳公司金丰投资在内的6家涉及地产业务公司的接连停牌,再度引发市场关于房企再融资重启的猜想。

包括绿地壳公司金丰投资在内的6家涉及地产业务公司的接连停牌,再度引发市场关于房企再融资重启的猜想。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统计,自上周绿地壳公司金丰投资停牌后,先后又有宋都股份、荣丰控股、新湖中宝、迪马股份、中弘股份5个上市地产公司停牌,给出的原因均为“正在谋划重大事项”;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公司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净负债率负债水平较高,对融资的需求十分迫切。

“房企再融资重启只是时间问题,监管层早有讨论,如果此次开放房地产再融资,对于沪深两市的上市房地产公司来说将是一大利好。”一位投行内部人士则表示,剥夺上市公司的融资权不符合市场化思路,放开房地产再融资等于“开正门,堵邪路”。

但也有持反对意见的人士认为,由于国务院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并未发生改变,因此地产股的再融资限制不可能全面放开。但未来可能对不同目的的再融资计划区别对待。比如对旧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项目的再融资会适当松绑,基于“解决同业竞争”目的重组也有可能获得放行。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则表示,虽然纯住宅项目未来很可能仍是再融资的禁区,但房企通过综合体项目实现再融资的可能性非常高。

2010年,证监会宣布,暂缓受理房地产企业重组申请。自国内房企上市融资路严卡三年以来,房企难以从股市拿到钱,不得不利用银行或信托融资,或者想方设法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延伸阅读:

《《《 点击进入专题 7.28看房团报名入口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专题 搜房电商携手华润橡树湾震撼来袭

《《《 点击进入专题 搜房闪购走进青年都会 轻松省下一辆车

《《《 点击进入专题 掘金高新区 星河公馆闪购来袭 优惠135万

橡树湾三期27号楼加推会员独享总房价5%优惠

买房看潜力价跌不赔钱 唐山潜力楼盘大搜罗

甩掉霉运一定要看 20个买房装修的坏解析

中国青年发展报告:六成“蚁族”望获得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