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租赁房甲醛严重超标 承租人可随时解约

光明网  2013-07-01 08:45

[摘要] 租赁房甲醛严重超标 承租人可随时解约

接听时间:6月29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

在线律师:饶奋斌(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律师)

方小姐:我租赁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屋,与房东签署了租赁合同,由于房屋刚装修,我怕空气不达标,便与房东书面约定所租房屋空气要良好,可是居住两个月,感觉身体不适,便请环测所对房屋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结果认定甲醛超标,我便提出解除合同并退还押金与房租。但房东认为我在租赁房屋前已对房屋进行了考察,知道房屋刚装修好,甲醛有可能超标,便不同意我的要求。请问现在怎么办?

饶律师:你可解除合同,并可要求房东退还押金和租金。你们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系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条款未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租赁合同合法有效。《合同法》规定:“出租人应当按照约定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并在租赁期间保持租赁物符合约定的用途。”因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租赁的房屋及房屋附属生活设施处在良好的状态下,故作为房东在合同签订后,除了交付房屋,还应当保证所交付的房屋处在良好的状态下,为承租人正常生活使用。

现经检测出租房屋内的甲醛含量已经超过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违反了合同的规定,并危害到人身健康,房东交付的房屋不符合约定,构成了违约。因此,你依法享有解除租赁合同的权利。法律也规定,租赁物危及承租人安全或者健康的,即使承租人订立合同时明知该租赁物质量不合格,承租人仍然可以随时解除合同,房东也需将所收取的租金及抵押金退你。

刘女士:我和丈夫结婚多年,今年上半年,两人都认同感情破裂,均同意离婚;但对房产归属有分歧。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丈夫吉某婚前买的,登记他一个人名下,但是当时他仅付了15万首付,之后的54万都是我们婚后共同偿还的,而且我工资比他高,细细算来,也是我出的钱多,我主张这套房子要算上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如果我起诉,胜算大吗?

饶律师:房子登记他名下,即为他所有,但是增值部分有你的份额,可要求他补偿与你。房子是婚前你丈夫交了首付,并且登记在他名下。房产证应当是确认房产所有权的有效凭证,房子应当属他所有;针对婚后所还的部分贷款,你虽然认为大部分是你以个人财产所还,但你并不能拿与丈夫在夫妻共同财产方面的协议予以证明。所以,该婚后所还贷款,应当视为夫妻二人的婚后所得,按照夫妻共同财产分割;但应当考虑房子的增值问题,以房子在离婚时的市场价格乘以共同所还贷款占房子合同价格的比例,这样所得的数额,就是双方应当分割的数额。房子确认归你丈夫所有后,可就增值部分对你进行补偿。

7月2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接听《律师在你身边》热线(025)96096-1-1的是江苏熙典律师事务所的罗利军律师。

房价5折再掀狂潮 凤凰新城高端盘抢购详情登陆专题查看更多

》》》点击进入专题 闪购2.0 年中大“惠”战

 

 住房信息联网被指停滞不前百房富翁有多少?

住房信息联网大限将至 500个城市联网困难

住房信息联网扩围停滞 不动产统一登记遇瓶颈

500城住房信息6月底联网恐泡汤 利益问题阻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