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土地制度改革形成7个方面27条改革政策建议

扬子晚报网   2013-06-26 08:31

[摘要] 本报绍兴6月25日电(记者陈仁泽)党的十八大提出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对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提出了新命题。自去年9月以来,国土资源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题研究小组,谋划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提出政策建议。记者从24日召开的“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获悉:目前,土地制度改革研究小组已初步形

本报绍兴6月25日电(记者陈仁泽)党的十八大提出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对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提出了新命题。自去年9月以来,国土资源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题研究小组,谋划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提出政策建议。记者从24日召开的“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获悉:目前,土地制度改革研究小组已初步形成关于改革完善土地管理制度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7个方面27条改革政策建议。

据了解,这些改革政策建议,从改革内容来看,涉及土地用途管制、土地整治、土地有偿使用制度、土地产权制度等重点领域。从改革目标来看,涉及城镇化布局和形态优化、城镇化发展的现代农业基础、城镇化转型发展、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土地对城镇发展的持续支撑能力、被征地农民充分享受城镇化成果、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等7个方面,体现新型城镇化目标与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目标的融合。

  据介绍,下一步的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将以支撑和保障新型城镇化发展为目标,完善土地公有制,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改进政府管控,不断完善与我国特殊国情和特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土地管理制度政策体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和谐稳定和生态环境改善,最终实现城镇化发展目标与土地管理目标的协调统一。改革的重点归结起来为三方面政策设计,一是,围绕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增强城镇化发展空间保障的政策设计;二是,围绕更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作用,促进城镇化转型发展的政策设计;三是,围绕积极稳妥深化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政策设计。

房价5折再掀狂潮 凤凰新城高端盘抢购 详情登陆专题查看更多

》》》点击进入专题 闪购2.0 年中大“惠”战

延伸阅读:

凤凰新城高端楼盘空前优惠 搜房网友尽享实惠

一步到位购房 搜房电商来帮忙!折上折钜惠抢先拿

“疯狂折上折 抢购无极限”端午节凤凰新城高端楼盘等您选

搜房电商:橡树湾5%钜惠不满意?50%惊惠再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