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应一锤定音 不该软化成“原则上”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3-06-13 08:49

[摘要] 近日,北京市公布了2013公积金年度月缴存额上限,从7月份起,北京市的单位和个人月缴存上限各为1880元,总数不超过3760元

近日,北京市公布了2013公积金年度月缴存额上限,从7月份起,北京市的单位和个人月缴存上限各为1880元,总数不超过3760元。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则上不允许突破缴存额上限”。笔者认为,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应一锤定音,不允许就是“不允许”,不该软化成所谓“原则上”。

今年以来,媒体先后曝光了兰州石化公司为员工每年缴纳12万元住房公积金、吉林烟草公司为高管月缴1.8万元“天价公积金”等新闻,表明我国不同行业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数额存在悬殊差距。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政策要求总是“原则上”所致,给部分单位留下了钻空子的机会。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如果放任少数单位为所欲为,打着住房公积金的旗号获取不当利益,这项利民政策极易“跑偏”并扩大收入差距。政策制定不能让“原则上”为“原则外”预留生存空间。只有剔除“原则上”这类措辞,才便于操作,便于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同时更便于相关部门监督。(陈 兵)

一步到位购房 电商来帮忙!折上折钜惠抢先拿

》》》6月23日唐山搜房网准现房看房团报名中 点击我要参加

国土部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 60城住房信息已联网

北京住房改善性需求再受抑制 房贷政策趋紧

南宁保障房建设可贷公积金 利息用于廉租房建设

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提高396元 总数不超3760元

补充公积金制度成天价公积金合理外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