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过半民企看多政策环境 房地产投资转向海外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作者:熊欣  2013-04-08 10:09

[摘要] 博鳌亚洲论坛对于国内50余位重量级民营企业家所做的一份现场调查,传递出民间资本投资的最新动向。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民营企业家看多国内民资民企的生存环境。值得注意的是,对房地产行业仍有投资意向的民企,其重点已从国内转向了海外。


博鳌亚洲论坛对于国内50余位重量级民营企业家所做的一份现场调查,传递出民间资本投资的动向。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民营企业家看多国内民资民企的生存环境。值得注意的是,对房地产行业仍有投资意向的民企,其重点已从国内转向了海外。

博鳌亚洲论坛4月6日举行了一次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共有50余位重量级民营企业家参与互动,并进行了一次现场投票调查。这些民企大佬们包括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远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跃、欧琳厨具总裁徐剑光、新秀集团董事长施纪鸿、陕西长河实业董事长高鸿鹏、深圳天荣投资董事会主席李浩杰、中海昊华环境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罗永泉、云峰基金董事总经理李颖等。

调查显示,对今年政策环境看多的比例超过了半数。52%的民营企业家预计,随着新一届政府不断释放改革的积极信号,在未来一年,民企的生存环境将有所改善;同时,10%左右的民营企业家预计政策环境将显著改善。不过,有27%的民营企业家认为,“地方政府提升信用,保障民营企业权益”是落实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发展环境”,并在当前最迫切需要改善的地方;24%的民营企业家则认为最迫切的是划清政府与市场的界限。

在国内投资方面,科技电信传媒、消费品及医疗是民营企业家普遍看好的前三大行业,金融业排名第四。而对于海外投资,众多民营企业家认为现代农业、房地产、新能源这三大行业潜力和前景。这意味着,对于房地产行业仍有投资兴趣和意向的民企,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此外,对于国内垄断行业的投资介入,略超过三成的民营企业家认为,参股水平受限从而制约企业话语权,缺乏核心技术及项目开发经验,是民营企业参与垄断行业竞争的最主要障碍。

延伸阅读:

大连出台2013年房地产调控相关指导意见 全文

滦州古城唐山旅游房地产又一名片 均价10000元

国土部: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 维护农民土地权益

媒体称去年房地产销售6.4万亿 政府拿走75%

反思十年房地产调控:抑制需求不如保障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