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湖获穆迪调升评级至Ba1 现时中国民营房企最好水平

中国新闻网  2013-03-22 05:55

[摘要] 3月20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获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调升评级,由Ba2上调至Ba1,为现时中国民营房企最好水平;同时,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由Ba3上调至Ba2,展望均为稳定。穆迪评级充分体现龙湖地产的信用状况在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稳健的财务状况获得市场及专业的认可。

3月20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获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调升评级,由Ba2上调至Ba1,为现时中国民营房企水平;同时,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由Ba3上调至Ba2,展望均为稳定。穆迪评级充分体现龙湖地产的信用状况在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稳健的财务状况获得市场及专业的认可。

穆迪表示,上调评级反映龙湖地产成功执行其业务计划,维持强劲而稳定的信用状况,并且能够在整个业务周期增加销售,这亦令其处于Ba等级的高端地位。

龙湖地产于2012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至人民币279亿元,财务保持稳健,全年销售回款率高达91%,手头现金为人民币186.1亿元,净负债率仅为48%,平均借贷成本仅为年利率6.72%,平均借贷年限由4.0年提升至4.1年。

优良的信用评级为集团获得颇具竞争力的融资安排,并优化债务结构。于2012年,集团完成港币24.3亿元的境外银团贷款、发行4亿美金7年期美金债并实施了上市后首次配股港币30.9亿元,而境内贷款亦保持平稳及实现更为优惠的利率条件。另于2013年1月,集团以6.75%的利率成功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10年期的优先票据,是公司上市至今债期最长、利率、规模的一笔优先票据,也是近期民营房企所发行10年期优先票据的利率。

该等多元化的流动资金来源为集团提供了良好的支持。给予“展望稳定”反映了穆迪预期龙湖地产继续谨慎管理其业务扩张,以现金持有、经营现金流、借款的方式维持充裕的现金流,以满足当前项目的资金所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