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国五条把火烧到租赁市场 金华房租最高涨10%

钱江晚报   2013-03-20 12:26

[摘要] “新国五条加温,不仅火了二手房交易,连带着烧到了租赁市场上。”江南一家中介说,还有些铁心不卖的房东,趁机抬高租金,“好的地段,最高涨了10%。”

房东急着卖房子、租客忙着找房源。这段时间,金华的房产中介比往年忙多了。

“新国五条加温,不仅火了二手房交易,连带着烧到了租赁市场上。”江南一家中介说,还有些铁心不卖的房东,趁机抬高租金,“好的地段,涨了10%。”

房源少了,租金涨了10%

新国五条出台,很多二手房房东都不愿意出租房子了,纷纷转为出售,这让一些租客不得不重新找房子。

“去年回家过年的时候,房屋的租赁合同就快到期了,今年打算重新续租,可房东想把房子出售掉,不租给我了,只能重新来这边找房子了。”昨天上午,在市区五一路上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记者见到了前来租房的小徐,“很多像我这样房屋到期的,只能重新寻找房源了。”

这家中介机构一位姓张的房屋经纪人也透露,受新国五条的影响,最近几天很多房东趁租房合同到期以后,纷纷要求他们帮忙卖房,争取赶着20%个税前出手。

“租房的房源减少,势必导致房租的上涨,据我们了解,部分房东已经把价格上涨了10%,特别是那些地段和装修比较好的。”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市区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他们都表示,这两周前来租房的租客增多了,不过卖房的房东更多。而部分较大的房屋中介机构因为人手不足,目前已经不受理租房的事宜,而集中办理客户的二手房屋出售、过户业务,导致很多租客一房难求。

急着卖房,房东不惜停租违约

租期到的房东可以趁势出手,而那些已经把房子租出去的房东则急了,有人甚至不惜违约,这也导致了不少租房的纠纷出现。

前几日,在金华租房住的兰溪人小章就因为房东停租的事情和房东闹得很不愉快。

“租房协议是今年6月份到期,前天上午房东过来和我说,房子已经卖给别人了,想和我终止租房协议。”小章说,房东的态度很坚决,宁愿付违约金也要终止租房协议。“当时还吵了起来,后来我找到中介,经过中介协商,新的房东才愿意和我签订新的租房协议。”

昨天下午,在房屋中介机构,小章和新房东签订了新的租房协议,而租赁时间一到期,小章一家三口就得搬出去,重新租另外的房子。

小章抱怨:“新国五条不仅提高了租房的价格,更让人郁闷的是,我们一家三口又得搬家,寻租新的房子。”

昨天,在金华江北新华街的一家中介工作人员也表示,像这样新老房东和租客交接租房合约的事情还不少,一周也有两三起。“因为金华很多房东是一边出租着房子,还一边在中介挂着房子。所以,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新国五条下,租客们应该怎么办?为此,记者也专门询问了一些资深房产经纪人,让他们给租房者提供了一些建议。

TIP1:在金华工作有两年以上,有一定的收入和住房公积金以后,而你每个月还要支付1500元以上的房租,这样的租客不如直接买房,高额的租金不如直接借钱买房。

TIP2:新国五条细则在各地具体实施以后,估计会导致二手房交易量下降,到4月份后,市场上租房房源又开始充足了,这样租房价格也许会下降。所以,现在想要租房的租客不妨先租个短期的房子,等新政实施以后,观察下租赁市场的具体价格,再考虑长期租赁。

TIP3:如果租房信息灵通,建议租客跳过中介公司,直接找房东,这样一来可以直接和房东讲价格,另外还可以预防黑心中介乱收中介费。这样至少也免除了被抬价的嫌疑,也省了不少费用。

专家:房价上涨加速令人忧 国五条出台十分必要

一步到位购房推荐 十二盘3470元/平米起

多个省市“国五条”细则准备就绪

多地国五条细则就绪 等待“部委版”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