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潘石屹:过去十年房价上涨原动力是土地价格翻番上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9 10:31

[摘要] 而就2003-2012年的十年间房地产市场轨迹,潘石屹表示,过去十年住宅走的模式是土地价格翻番涨价的模式,在这种情况下,房价也在涨,所以开发商都把注意力放在钱和地上去了。

而就2003-2012年的十年间房地产市场轨迹,潘石屹表示,过去十年住宅走的模式是土地价格翻番涨价的模式,在这种情况下,房价也在涨,所以开发商都把注意力放在钱和地上去了。

潘石屹表示,从温总理的“房价远未回归到合理水平”观点可以看出,温总理认为限购政策是很有力的,限购政策还要坚持下去。一直坚持到房价回归到合理的区间之内。他这个合理的水平就是和家庭的收入水平相匹配。如果限购再维持两三年,对土地储备量大的房地产公司和负债率高的公司是灭顶之灾,影响会非常大。

而就2003-2012年的十年间房地产市场轨迹,潘石屹表示,过去十年住宅走的模式是土地价格翻番涨价的模式,在这种情况下,房价也在涨,所以开发商都把注意力放在钱和地上去了。2012年是个转折点,多个地方土地都流拍了,过去十年房价上涨的原动力是土地价格的翻番上涨。所以在未来每一个开发商都要注重产品。

就楼市限购的影响,潘石屹则表示,“房价和成交量去年年末大开发商开始降价,还有砸售楼处,他们说这个降价和2008完全不一样,“只有砸售楼处一样”,2008年一降价,整个成交量就放大了,而到2011年四季度楼盘降价,成交量却没有放大。这都是因为限购。”

延伸阅读:

美国底特律一套房500美元 中国网友欲“抄底”

首套房贷收紧 中小银行转战小微两头受压

北京否认出台“国五条”细则 一手房市场涨势不减

数据显示2月份大中城市房价全面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