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底特律申请破产被接管 昔日"美国巴黎"沦为"最悲惨城市"

中国广播网  作者:苏铃  2013-03-17 20:38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曾经汇聚了美国汽车三巨头的底特律在金融危机的重压下,终于没能避免城市破产的命运,14号,密歇根州州长宣布,由州政府接手底特律市财政,一名企业破产重组专家被任命收拾这个十年赤字的"烂摊子"。曾经的"美国巴黎",如今成了"最悲惨城市"。底特律的发展轨迹给中国城镇化发展带来哪些启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曾经汇聚了美国汽车三巨头的底特律在金融危机的重压下,终于没能避免城市破产的命运,14号,密歇根州州长宣布,由州政府接手底特律市财政,一名企业破产重组专家被任命收拾这个十年赤字的"烂摊子"。曾经的"美国巴黎",如今成了"最悲惨城市"。底特律的发展轨迹给中国城镇化发展带来哪些启示?

近十年的财政赤字让底特律市政府欠下了高达140亿美元的长期负债。不仅养老和保险出现大量缺口,就连街道照明和警察服务都已经缺失。上个世纪50年代底特律最辉煌时人口达到200万,汽车工业凋零后,底特律人口大量外迁,如今只剩下70万左右,而且每五个人就有一位失业,近三分之一生活在美国的贫困线以下。

这位市民说,城市里犯罪猖獗,你甚至可能刚下公共汽车就被抢,每晚都有枪击案,甚至有人会为了一双球鞋就去杀人。在社会秩序缺失的底特律,一双球鞋会引发命案,曾经镀金的摩天大楼群不远处就是成片破败的工厂。5年前卖45万美元的房子,现在2300美元就被抄底的投机商买下,而这个价格还不够买两双皮靴。

按照美国经济学家格拉泽的说法,底特律是典型的"大厦集群"城市类型--以大企业为龙头、通过大规模修建办公楼、交通设施来刺激增长,但违反了城市多元化的本性,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越来越快的今天,一个城市很难靠一个产业吃上几十年。

而在产业衰败的同时,底特律市政府普遍存在的贪污现象也让财政问题进一步恶化。前市长、民主党曾经的政治明星基尔帕特里克在3天前,被法院判定在职期间敲诈勒索、腐败及其他罪名成立。底特律的衰败给了中国火热城镇化发展以启示。底特律经营不下去,它所在的密歇根州政府出手接管,就像对待一个破产的公司,这次州政府任命了在2009年因处理克莱斯勒公司重组而出名的破产重组专家奥尔律师。奥尔被赋予了市长兼议会的超常权利,衰落的底特律能够象一家企业一样重新复苏吗?我们拭目以待。

底特律破产一双鞋买两套房 美国买房如何贷款大揭秘

底特律破产一双鞋买两套房 搜房国际底特律抄底抢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