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六条"加码楼市调控 治愈房地产过热亟需"组合拳"

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2013-03-02 08:1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天前(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出台的所谓新"国五条"被舆论普遍解读为"低于预期",后续的配套实施细则迟迟不出台,让人们对正在快速升温的楼市充满担忧。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李竟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天前(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出台的所谓新"国五条"被舆论普遍解读为"低于预期",后续的配套实施细则迟迟不出台,让人们对正在快速升温的楼市充满担忧。

“国五条”变“国六条”楼市调控升级加码

昨天(1日)下午,国务院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其中不乏细化措施和政策新意。有关统一限购标准、调整交易环节征税、提高二套房贷款利率的规定得到了舆论的叫好声。

但毕竟众口难调,在叫好的同时,类似"治标不治本"、"又是狼来了"的质疑也仍然不绝于耳。那么,"国六条"这个的政策风向标,能否演化成一把调控楼市的精准"手术刀"呢?

上述《通知》的落款时间是2月26日,有关方面却选择在周五的傍晚发布,两会前最后一个周末的重磅新闻由此产生,股市也得酝酿两天才能看到反响。之所以说是重磅新闻,主要源于《通知》中的三方面规定,一是明确了限购城市的统一标准:在城市全部行政区域,对于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和无法连续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售房;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房价上涨过快城市的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三是对交易环节税收的调整——由以往交易总额的1-2%,改为征收交易差额的20%。消息一出,业界纷纷预估短期市场将回归平稳。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起码可以影响2013年上半年不会延续2012年下半年来的升温趋势。我觉得到下周各地的细则出来之前,会有一个赶末班车的成交量,之后会紧跟着出现明显下滑,幅度起码在20%到30%以上。

国务院公布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

"新国五条"实行首周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

国务院:严查擅改保障房用途及套型面积等违法行为

国务院:房企囤地捂盘等将被禁止购地及融资

国务院:地级以上市3年内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