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秦虹:第三套房不贷款政策仍会坚持

财经网  2013-02-18 11:39

[摘要] 信息时报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中国投资》发表文章称,第三套房不贷款政策会坚持,其“去杆杠化”的调控效果会比较好。投资性需求的空间会非常有限。

信息时报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中国投资》发表文章称,第三套房不贷款政策会坚持,其“去杆杠化”的调控效果会比较好。投资性需求的空间会非常有限。

市场短期难反弹

秦虹认为房地产市场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有三方面:,2012年我国货币政策变化是比较温和的,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第二,虽然2012年6、7、8三个月的房地产销售量和价格都有所回升,但从1~9月的月均销售面积来看,2012年是2009年以来月均值的,所以不足以判断市场会有大幅度上升。第三,目前的商品房库存量较大,仍处于高位,比2008年库存的高峰值还要多,原因是一方面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影响,另一方面是自2010年以来新开工面积上涨过大。从住房供给角度而言,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从房地产政策调控来看,国务院强调坚持落实调控不动摇。政策的持续性会继续得到加强,一方面坚决抑制打压投机与投资性需求,另一方面,限度满足合理的住房自住需求。从不同住房需求的特征分析,投资与投机性需求量有多大是很难确定的,而住房的自住性需求在3~5年则是一个常数,因此调控政策不松动则不会出现房地产市场大起的局面。

未来增速将放缓

秦虹称,过去10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均增长速度是16%,未来的房地产市场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价格上涨将会放缓:

,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政策性的住房供给会将部分市场性商品住房需求分离出去。

第二,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会对住房需求中的投资与投机性需求进行长期性的抑制。除行政政策外,即使未来出台经济手段仍会对不合理的需求产生抑制作用。

第三,未来的城镇化速度和质量都会降低,也将减缓住房需求增速。过去10年的城镇化速度为年均1.36,根据众多相关研究资料判断,未来的城镇化速度将由年均增长1.36的速度降低为每年0.8~1.0的增长速度。

第四,货币发行规模会得到控制,未来企业住房投资将会更加稳健。

 延伸阅读:

春节期间14城市楼市成交面积涨幅超一倍

唐山2月前半月楼市销售走低 [搜房快报2013.2.18]

王石确认万科进军美国 房企将目光转向境外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预计:今年中国房价将涨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