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物管员紧缺:铁打的小区流水的物管

淮安商报  2012-11-01 15:47

[摘要] “年初,我们招聘了10多位小区物管员,到10月初,这些人走了一半还多。”昨天上午,负责淮阴区多个小区物管员招聘的安营经理有些无奈地说,现在物管人员紧缺已是不争的事实。半个月前,他们招聘物管员,招聘启事贴出去一星期,报名的人寥寥无几。


“年初,我们招聘了10多位小区物管员,到10月初,这些人走了一半还多。”昨天上午,负责淮阴区多个小区物管员招聘的安营经理有些无奈地说,现在物管人员紧缺已是不争的事实。半个月前,他们招聘物管员,招聘启事贴出去一星期,报名的人寥寥无几。

记者在走访多个小区中了解到,目前大多是一些中老年人或者是一些退休职工在维护着小区的安全和环境卫生。多数小区物业管理者表示,当前很难招聘到适合物管工作的人员。

生活在城市小区里的市民,对于物管员往往会有这样的印象:年迈的老人穿着一身灰色制服在小区里巡逻;孤独的安保员坐在小区的警卫室里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戴着大草帽,肩上搭着粗毛巾的大妈推着垃圾车,四处搜寻着垃圾。这是小区物管员工作的一个真实写照。

位于城南大学城的中央美地小区是一个新兴的小区,小区总面积在5万平方米左右,安保员14人、保洁员5人、水电工1名、管理人员3名,共23人。

“年轻的安保人员很难招聘到,有的年轻人来物管公司工作不到一年就走了。”中央美地物业管理中心的薜允会经理介绍,该小区的物管人员年龄大部分在50至55岁之间,有的是单位下岗人员,有的是企业里没到退休年龄提前内退的工作人员。

薜允会表示,公司也希望招聘一些年轻、头脑灵活的适合物管工作的人员充实到物业管理队伍中来,但有的年轻人“眼高手低”,对薪资期望很高,真正进入公司以后发现并不能胜任工作。招聘市场上虽然人才济济,但是适岗人员还是很难招聘。据了解,在该小区物管公司的23人中只有1名大学生,工资在2000元左右。

日月星城物管中心的徐经理表示,一段时间内,他们曾多次去招聘会上招聘物管员,但几轮招聘会下来结果并不理想,很难招到合适的人员。

据了解,日月星城共有四个小区组成,目前小区的C区和D区只有1名男保洁员维护着两个小区的保洁工作。生活在该小区的高奶奶说:“以前有一个女保洁员,后来不干走了,现在只有一个人在小区里打扫卫生。”

新民小区物管中心张经理告诉记者,过几天区里就要下来检查创建平安小区的相关工作,我们物管人员现在是一个人做几个人的事,很难忙得过来。“也曾招过一些人,但干不了多长时间,有些人就走了。”张经理说,对此他也很无奈。

在富春花园物管中心,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小区的安保、保洁员十分紧缺。在小区的西大门,保安指着招聘告示说:“目前小区还在招安保、保洁人员各两名,四五天过去了,到现在也没有人来报名。”

淮阴区多瑙河小区负责物业工作的人员表示,因为种种原因,这几年离职的物管员已有不少人,安保员、保洁员走了一茬又一茬,愿意从事物管工作的人很少。

近日,记者陆续走访了15家居民小区,这些小区物管公司普遍认为,现在安保、保洁之类的物管员很难招,每一家都缺员四分之一左右,有时即使人招来了,也很难留得住,物管员成为了小区“铁打的营盘”中“流水的兵”。

延伸阅读:

险资三季度新进9只地产股7只出现下跌

子女买房可用父母公积金

唐山大陆温泉会馆开钻仪式隆重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