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通4.2亿售子公司股权 复制杭州版"美国模式"

证券日报   2012-10-30 10:53

[摘要] 有市场人士表示,信托公司很少采取纯股权的方式合作,毕竟这样做风险较大,除非其非常信任这个项目。


有市场人士表示,信托公司很少采取纯股权的方式合作,毕竟这样做风险较大,除非其非常信任这个项目。

10月29日晚,万通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以42000万元的交易对价将所持有的天津和信100%股权中的48.9643%股权转让给昆山博远万智投资中心。

资料显示,昆山博远万智投资中心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昆山万通英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万通全资子公司),有限合伙人为北京盈石正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全部股权由外贸信托·富祥13号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而天津和信目前正实施天津商务核心区小白楼地块“天津万通中心”项目的开发与运营。

对于本次股权的出售,万通表示,公司可获得资金4.2亿元,将有利于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有效拓展融资渠道。而这也是万通与外贸信托的首次纯股权合作,此前的杭州项目,双方则采取的是股权+债务的方式。

有市场人士表示,信托公司很少采取纯股权的方式合作,毕竟这样做风险较大,除非其非常信任这个项目。

首次纯股权合作

据悉,今年9月25日,万通地产与外贸信托合作推出了“外贸信托·富祥13号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基金发行规模为4.158亿元,计划投向天津万通中心项目。这也是万通地产与外贸信托的第四次合作。此之前,万通地产分别在天津、成都、杭州与外贸信托合作。

“双方的合作经历了纯债权合作,到股权+债务,再到纯股权类信托合作三个阶段”,外贸信托主管房地产业务的副总经理冯司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与万通地产在地产项目上进行纯股权合作,也是外贸信托首次试水。合作形式的不断深化与创新,显示了彼此已建立了极高的信任度。”

而在万通地产内部,杭州万通中心则被认为是万通按照美国模式拓展商用物业的一个典型样本。“在美国模式下,万通地产的商用地产战略并非靠大规模的资本投入推动,而是依赖于运营管理的手艺活和专业能力,来实现资产管理规模的扩张,同时提升公司的资本。”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说。

10月楼市成交下滑 库存压力或促二线城市降价

公积金“新政”刺痛了谁的神经

唐山皮革城得到各级党政部门强力支持

土地市场升温 10月十城土地出让金超4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