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谨防开发商“赠送”陷阱

中国新闻网   2012-10-25 17:08

[摘要] 买房谨防开发商“赠送”陷阱


近日,海口楼市掀起促销大战,除了低价、打折以外,面积的促销手法吸引着众多购房者。“两房变三房”“车位”等宣传语屡见不鲜。面积是真实惠还是大陷阱?

楼盘买房可以赠送大面积,如建筑面积约140平方米三房两厅的户型,赠送面积约40平方米,包括入户花园、露台、阳台等。购房者只需花费140平方米的钱就能买到180平方米的房,看似是开发商大手笔的让利行为。

针对“面积”的“大实惠”,海口市一位房产界业内人士透露,这只是开发商吸引消费者的一种营销手段,真正的“赠送面积”是指产权证上的面积发生变化,如一套房子产权证上是140平方米,开发商只收120平方米的钱,那么剩余的20平方米才算是真正的赠送。但现在市场上这种“亏本营销”基本上没有。赠送的面积在房屋产权证上没有体现,而且房源价格相对会贵一些,“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发商是不会白白将面积送给购房者的。”

而且,目前所谓的赠送面积基本上都是赠送露台、阳台、入户花园等。以阳台为例,根据相关规定它只能算一半的面积,而另一半并不能增加产权面积。

海南方圆律师事务所李君律师提醒消费者,“赠送面积”的前提应该是所赠面积合法,且赠送人拥有合法产权。因市场中开发商对所赠送的面积往往不具有合法产权,不能写入房屋产权证,这就意味着赠送面积不能用于投资、抵押,拆迁时也不会得到补偿。另外,赠送面积如果属于公共面积,开发商的赠送行为本身就不合法,可能会影响到业主今后的使用,极易引发纠纷。因此,消费者买房时需认清开发商“面积”的真实目的,谨防上当。

延伸阅读:

淘房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购买二手房省钱攻略

10月24日 迁安天洋城4代接待中心盛大开放

凤城盛世回迁房10月25日盛大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