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房价上涨城市减少 专家称房价难现大涨

中国新闻网  2012-10-19 09:42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上涨的城市有31个,二手房房价上涨的城市有35个,上涨幅度比8月份有所回落。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上涨的城市有31个,二手房房价上涨的城市有35个,上涨幅度比8月份有所回落。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正趋于稳定,房价出现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统计局:9月70城市新房价格上涨数量继续走低降至31个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市场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二手房市场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

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近3个月70城市房价变动数据发现,7月份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有50个;8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有36个;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新房价格上涨城市为31个,数量呈现递减趋势。昨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化情况看,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是稳定的,房价的变化是延续了稳中有降的趋势。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从9月份的数据来看,楼市延续了8月份以来新房环比上涨城市减少的趋势。7月份环比房价上涨城市,达到50个,8、9月份这个数据持续减小。另外,房价环比上涨的涨幅也进一步收窄,连续两个月的数据变化,表明房价变动正在趋于稳定。

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从数据看,最近几个月价格的环比涨幅都非常小,而同比还是比去年低。“环比的涨幅很小,环比的跌幅在缩小。整体分析可以看出现在房地产市场正趋于稳定,并逐渐恢复。”聂梅生说。

专家:楼市发展将趋于稳定房价大涨可能性不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9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平均指数继续延续下跌趋势,房价维稳态势明显。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楼市自今年3月份回暖以来,经历几个月的量价齐涨之后,9月份的成交量逐渐趋于平稳。

“无论是从销售量还是价格,楼市都处在止跌以后筑底并逐渐恢复的阶段。到今年的6月份,楼市量价开始止跌触底,之后的几个月开始恢复,但是恢复速度比较慢。”聂梅生说,受到近两年的宏观调控影响,中国的房地产业是所有产业中触底的产业,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3分月急速下滑。房地产业在触底后又恢复,但是恢复的速度比较平稳。

楼市量价区域平稳,主要有哪些方面的原因?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执行董事陈仲伟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虽然房价有涨有跌,但是整体来看价格还是平稳的。原因一方面是目前楼市政策没有变动。其次,3月份市场复苏以来,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所以降价的冲动减少。

据了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近日工作会议中指出,房地产调控初见成效,但依然不稳定,必须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这样的背景下未来楼市将如何运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随着价格继续上涨,购房者再度陷入观望。而年底信贷及市场环境也很难促进成交,预计年内整体价格很难再有进一步突破。陈国强认为,根据目前影响市场变化的政策面因素,市场面因素等方面来看,市场趋于稳定性的可能性更高,房价出现大的上涨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延伸阅读:

河北唐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

9月房价下降城市数量略涨 专家称楼市触底回稳

唐山新天地房地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毕晟专访

地产品牌前20强总价值超27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