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重点项目建设平稳 开工率投资数超时间进度

长城在线   2012-10-15 11:43

[摘要] 截至9月底,在河北省计划安排的500项在建重点项目中,142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358个计划开工项目中有313个开工建设、开工率为87.4%。


10月10日和11日,河北省政府连续召开冀中南片、环首都片、沿海片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从会上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截至9月底,在河北省计划安排的500项在建重点项目中,142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358个计划开工项目中有313个开工建设、开工率为87.4%。全省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735.06亿元,占年计划的82.1%,超过时间进度要求。

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在拉动河北省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与消费、出口相比,投资当属最有力的一驾。尤其是在当前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压力的背景下,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河北省稳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稳增长的首要抓手。“前8个月,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3亿元,同比增长21.5%,总量居全省位。”石家庄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省重点建设项目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403.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9.6%。

在投资的有力带动下,石家庄市实现了经济总体平稳较快发展,多项指标好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实现308.7亿元,同比增长13.4%,总量、增速分别列全省第1位和第2位。衡水、邢台、邯郸等市也都把重点项目作为稳增长的首要抓手,均超额完成了重点项目投资计划。通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发挥重点项目的带动引领作用,力争把项目尽快变成现实生产力,为稳增长打下基础。

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的同时,河北省抢抓国家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带来的机遇,一批对河北结构调整有重大影响的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获得批准。对此,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如数家珍。“曹妃甸煤码头三期和矿石码头三期、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21个项目获得国家核准。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等48个项目获得国家批复同意开展前期工作。”这些都曾是河北省梦寐以求的项目,可以预见,将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河北省各地纷纷出台各项措施:邯郸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个实施主体、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方案,实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包推进,强化措施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进度;衡水市制定了《重大项目分包推进工作方案》,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分包,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石家庄市实行“专题专项、分层分类”的责任制协调机制,对重点项目进行定期调度……

数据显示,今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更加突出调结构、转方式。在结构调整重点项目的有力支撑下,今年前8个月,河北省工业投资增长30.5%,其中技改投资增长60.7%,占工业投资的28.7%;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39%,占全省投资的16.4%,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7.2%,高于全省投资5.8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河北衡水将专项检查商品房销售执行“一房一价”

河北启动供热计量收费新体系 基础热价和计量热价三七开

政策调控下 9月河北7城房价仅石家庄下跌

热点:河北检查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 违规或被停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