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启动供热计量收费新体系 基础热价和计量热价三七开

河北新闻网  2012-10-15 08:50

[摘要] 近日,河北省就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出台意见,明确规定2012年采暖期,两部制热价(基础热价+计量热价)将统一实行基础热价比例为30%、计量热价比例为70%的收费体系。

近日,河北省就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出台意见,明确规定2012年采暖期,两部制热价(基础热价+计量热价)将统一实行基础热价比例为30%、计量热价比例为70%的收费体系。

供热预收费用将从“多退少不补”过渡到“多退少补”

据介绍,我省新加入集中供热管网的建筑,年可先按照面积计价收费,自第二年起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完成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当年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

据了解,2009年我省出台了两部制热价和收费办法规定,基础热价比例可安排为50%,随着供热计量收费的推进应逐步降低,在实践中,我省各设区市基本将基础热价比例定为50%。《意见》指出,两部制热价将统一实行基础热价比例为30%、计量热价比例为70%的收费体系。2012年采暖期选择1至2个小区进行计量收费,2013年采暖期全面实行。

据介绍,基础热价属于固定热价,不管用热与否都需缴纳;计量热价属于可变热价,按照用热量缴纳,用多缴多,用少缴少,比较公平。

此外,我省还将供热预收费用“多退少不补”政策过渡到“多退少补”政策,真正实现“多用热多缴费、少用热少缴费”。未制定供热计量价格的县级市和县城,将根据供热计量改革进程及时出台两部制热价及收费办法。

河北省住建厅:三年内供热计量收费要超半数

住建部将展开供热计量检查 基本热价需降至30%

住房城乡建设部:不搞供热计量的供热企业不应再发放补贴

河北:供热计量不合格新建建筑不得通过竣工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