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商品房价格比全国百城的均价低2231元

沈阳晚报  2012-09-11 09:54

[摘要] 沈阳商品房价格比全国百城均价低2231元---多位专家表示,沈阳市的房价和全国其他主要城市相比,处于中下游,新建商品房价格基本合理,未来增值空间明显。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张祥表示,从房价的绝对值看,沈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同类城市中处于中下游。

目前,沈阳的房价在处于何种水平?现在买房时机是否恰当?近日,沈阳市房产局召集多名房产专家对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做出评判。多位专家表示,沈阳市的房价和其他主要城市相比,处于中下游,新建商品房价格基本合理,未来增值空间明显。

日前,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张祥表示,从房价的值看,沈阳低于平均水平,在同类城市中处于中下游。上个月,有关部门抽样调查了100个城市的房价,住宅每平方米平均8363元,并且公布了前20个城市的房价具体数值:排在位的是深圳,每平方米24550元;第二是上海,每平方米23113元;北京和杭州并列第三,每平方米都是22161元;第20名是青岛,每平方米9669元。

沈阳的房价平均是多少?房产局备案的数据是:今年1-7月,新建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均价6132元,比100个城市的均价低2231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买一套普通商品房的总价,在沈阳可买一栋别墅。张祥表示,目前,开发商的利润空间已压缩。据估计,前几年开发商的利润多达20%以上,现在仅为10%左右,接近社会平均利润水平。

张祥认为,评价一个城市的房价是否正常,首先要看房价收入比。国际上通行的是3-6倍,即一个家庭的3-6年总收入,可以买一套商品房。超过6倍,就意味着房价偏高。那么,我们的房价收入比是多少呢?2011年,沈阳是6.1倍,虽然超标,但超的非常少。反观现在一线城市和准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已经超过20倍,这些城市确实存在着很大的泡沫。

目前沈阳的住房需求很大:每年有6万对青年结婚,12万名大中专学生就业,十几万外地和农村人口涌入市区,几万户居民需要改善住房条件。再加上拆迁购房等,多种因素叠加,将推动沈阳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所以,百姓期望沈阳的房价也能像一线城市那样大幅下降是不现实的。

延伸阅读:

8月房价涨幅回落 多因素影响“金九银十”

“稳增长”未改变房地产市场基本面

楼市回暖促进房贷业务升温 购房者遭遇排队风

“金九”首周津城楼市遇冷 促销优惠骤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