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北京楼市成交总量跌3% 二手房成交量跌两成

京华时报  2012-09-03 09:26

[摘要]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网签数据统计,受保障房签约量上涨影响,8月北京新房成交创下年内新高,但受到二手房成交下跌影响,今年8月份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8215套,环比7月份下跌3%。

目前,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网签数据统计,受保障房签约量上涨影响,8月北京新房成交创下年内新高,但受到二手房成交下跌影响,今年8月份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8215套,环比7月份下跌3%。若剔除新建商品住宅中的保障房成分,新宅成交量实际跌12.4%。

自此,成交量连续上涨的局面终结。日前,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14525套,比7月份的11959套上涨了21.5%,比去年8月的5506套则上涨了163.8%。14525套的网签新建住宅成交也创造了年内新高。

日前,数据显示,保障房签约量上涨是8月北京新房数据冲高的主要原因,在8月份剔除保障房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0200套,仅带有保障房性质的中国铁建·梧桐苑(小区网论坛)(楼盘资料)一个项目在8月份的签约套数就达到了1684套。

与7月剔除保障房的成交量相比,8月同期新建住宅签约量依然下调了1成多。而二手房成交低迷则是8月楼市总体成交下跌主要原因。

伟业我爱我家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3690套,环比7月份大幅下跌了20.1%。

房价方面,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8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交易均价为21058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8%,同比去年7月下降7.1%。8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3490元/平米,环比7月份小幅上涨1.1%,与去年8月份同期的房价基本持平。

专家建议:下半年房价难上涨买房大可精挑细选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购房需求的萎缩、有效需求的不足,是导致8月份楼市成交量总体下滑的重要原因。

此外,伴随着楼市成交量的回暖、二手房价格的小幅上涨,又再次触及到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人群能够接受的房价的红线,这部分购房人群只能再次陷入观望,或者转向房价和税费相对低廉的新房市场,造成了8月份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跌幅更明显。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从7-8月市场发展的趋势,可以判断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上涨可能性较大。但在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影响下,整体市场放大的幅度有限,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

胡景晖也表示,由于受政策限制有效购房需求不足,而且越近年底,销售难度越大,所以9、10月份将是众多开发商不容错过的难得推盘销售契机,“降价走量”将是大部分开发商的销售策略。充足的市场供应,以及目前近8万套的库存,使得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很难出现逆转,所以未来的房价将保持平稳,不会出现明显的上涨。胡景晖认为年底前都是购房的好时机,建议购房人不要被所谓日光盘、房价上涨、限购放松等恐慌性的市场谣言所诱导,不要盲目出手买房,在房源供应充足、房价稳定的市场环境下,完全可以精挑细选适合自己的好产品。

延伸阅读:

北京8月网签 新建住宅的量力创年内新高

为博金九银十开发商惜售 住宅成交连涨趋势破

房企合作开发存隐忧 万科携手招商地产

国税局称房产税作用有限 房价关键是供求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