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抢“秋收” 加紧申办预售证

东方早报  2012-08-31 10:28

[摘要] 房企抢“秋收” 加紧申办预售证, 随着传统“金九银十”的渐近,开发商纷纷备战,希望掀起新的成交高峰。


随着传统“金九银十”的渐近,开发商纷纷备战,希望掀起新的成交高峰。

8月多地销售向好

8月已接近尾声,许多城市楼市销售向好。虽然优惠幅度没有明显加大,但面积、认筹送优惠等措施还是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个别加推的优惠户型甚至出现“日光”。

新华社记者25日在武汉光谷一“湖景”楼盘看到,这里正在销售两栋准现房,并开展“一万抵五万”的活动。售楼中心坐满了正在选房的市民,十多位售楼小姐在各个顾客之间忙来忙去,不时有人高喊着要看样板间。

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22日,8月武汉商品房成交量已达11759套,成为3月以来连续第六个过万套的月份。而且,武汉7月商品房销量达14454套,比6月增加19.38%,创下近26个月来新高。

这种销售热潮正在大多数城市上演。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合计签约165930套,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仍是年内第二高点,且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8月以来,许多开发商都在加紧申办预售许可证,争取尽快把房源拿出来卖,抢占“金九银十”先机。一线城市中,上海有28个项目开盘,北京也有34个项目入市,均高于去年同期。

某知名房地产企业营销负责人姚泽伟说,前几个月,部分有实力的开发商因对政策不确定而抱着“等等看”的心态,一再推迟开盘计划。目前,这些推迟的楼盘都在准备开盘,预计会加速出货。

价格战或难避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根本性扭转,开发商还会延续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不排除个别楼盘大幅度降价的可能。

“市场的博弈情绪有增无减,开发商唯有继续推出实质性降价优惠才能打破僵局。”姚泽伟说,目前楼市相对乐观的局面是以价换量的结果。开发商只要在价格上做一些让步,购房者马上就会跟进;如果价格不变或者小幅涨价,购房者就不买账了。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表示,不少开发商一般都将新盘集中在下半年,而且受金融政策影响,一些上半年的项目也延迟到了下半年。在这种压力下,为了回笼资金,开发商将无法避免加入价格战。

巨大的库存量一直是开发商心中无法抹去的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场库存高达1006万平方米,较2008年历史值还高出16%。

特别是大型上市房企,库存和负债率出现双双攀升。万科等22家上市房企公布的上半年财务报表显示,上半年末库存合计3581.28亿元,与年初相比上涨9.17%,新增库存300亿元。

李国政认为,从现金流来看,目前部分房企资金状况好于去年同期。这主要源于大量刚性需求的入市。而本轮调控中最为基础的限购政策短期内不可能取消,再加上刚需总量有限、购买能力相对不足,将会越发乏力。

“量升价涨可能性不大”

不过,李国政同时提醒说,“由于前几个月的销售成绩有点出乎意料,不少开发商已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将有可能放缓推盘节奏,随时观察行情再作决定。”

许多市场人士都担心,在降息、降准及微调等因素的刺激下,首套房需求加速入市,楼市将继续放量销售。这使得开发商对市场判断由信心不足转向谨慎乐观,从而加价出售,甚至捂盘惜售,推动“金九银十”走向量升价涨。

对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前几个月购房需求的集中爆发,未来将进入温和释放期,“金九银十”量价齐升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房价短期内出现过大涨幅,必将招致政策的进一步从紧,开发商将陷入更加艰难之中。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根本性扭转,开发商还会延续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不排除个别楼盘大幅度降价的可能。

“市场的博弈情绪有增无减,开发商唯有继续推出实质性降价优惠才能打破僵局。”姚泽伟说,目前楼市相对乐观的局面是以价换量的结果。开发商只要在价格上做一些让步,购房者马上就会跟进;如果价格坚持不变或者小幅涨价,购房者就不买账了。

李国政表示,不少开发商一般都将新盘集中在下半年,而且受金融政策影响,一些上半年的项目也延迟到了下半年。在这种压力下,为了回笼资金,开发商将无法避免加入价格战。

不过,李国政同时提醒说,“由于前几个月的销售成绩有点出乎意料,不少开发商已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将有可能放缓推盘节奏,随时观察行情再作决定。”

许多市场人士都担心,在降息、降准及微调等多种因素的刺激下,首套房置业需求加速入市,楼市将继续放量销售。这使得开发商对市场判断由信心不足转向谨慎乐观,从而加价出售,甚至捂盘惜售,推动“金九银十”走向量升价涨。

对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前几个月购房需求的集中爆发,未来将进入温和释放期,“金九银十”量价齐升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房价短期内出现过大涨幅,必将招致政策的进一步从紧,开发商将陷入更加艰难之中。

延伸阅读:

房企争相备战“金九银十”楼市仍存两大变数

房企寄望金九 楼市热销能否延续价格是关键

开发商推盘再加速拿到预售证就开盘

石家庄6月发放12个预售证 定价合理刚需盘居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