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应以平常心静待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1 15:21

[摘要] 始于2009年12月的房地产调控,至今已历时两年半。就在关于中国楼市是否放松调控的猜测刚起,马上又有中央及地方政府纷纷表态“坚持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从未停止过的调控博弈也愈发升级。预售证制度取消?房产税出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近期各种试探政策的消息此起彼伏,当下的房地产市场,不再以供需平衡的经


始于2009年12月的房地产调控,至今已历时两年半。就在关于中国楼市是否放松调控的猜测刚起,马上又有中央及地方政府纷纷表态“坚持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从未停止过的调控博弈也愈发升级。预售证制度取消?房产税出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近期各种试探政策的消息此起彼伏,当下的房地产市场,不再以供需平衡的经济杠杆看房价走势,似乎开始变成以种种试探性政策的可行性判断预期。

从前天开始,一篇《一个地产大佬的非典型“死亡”》的报道在地产圈引起轰动,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媒体,都在猜测这个解散了的公司到底是谁?知道内情的中原地产(微博)张大伟表示这正是调控成果见效,逼着开发商开始走转型之路。而这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同样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务院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也表明,仅有个别地方存在通过放松限购条件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事实证明,这一轮的调控力度和从严度是有成果的。

这一轮的成果还能“保鲜”多久?仍是很多人心里的一个大问号,接二连三的试探性加码政策传言就是的佐证。有观点认为,若此时放松调控,则房价有可能迎来一波报复性反弹。但若继续加码调控,中国经济稳增长将变成难题。于是,本月初预售证制度被取消的传言刚辟谣,房产税“箭在弦上”的呼声就风声四起;房产税试点的扩容消息还没确认,昨天又传出个别银行叫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一个传言出来,接着一个辟谣出台。一位从业多年的房地产人士真诚地表示,理解大家猜测政策的心情,但对政策一知半解便开始随意发表观点对市场造成误导就不好了。以上周“北京已开始实行房产税”的消息为例,事实上商业地产一直在征收房产税。所以,相比曲解、揣测政策,不如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判断是否买房,以平常心态静待政策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